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袁嘉骅:未来,我们要在武汉建更多的“城”

字号: 2016-05-24 17:3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记者(杨不二)

“越来越多的项目正在落户武汉,越来越多的人才正向武汉聚集,综合实力上,武汉正在快速追赶一线城市,城市建设上,武汉和一线城市之间的空间就摆在那里……”

5月20日,凯德在武汉的第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凯德西城举办招商发布会。仪式现场,凯德商用华中区&东北区区域总经理袁嘉骅向记者表示,即将全面进入轨道交通时代的武汉,房地产和商业的繁荣才刚刚开始。

为什么会是古田?

凯德西城,顾名思义,项目于武汉城市西边,位于古田二路和解放大道的交汇处,集商场、购物、办公、娱乐、住宅于一体,是凯德集团在武汉的第一个商业综合体。

据了解,在进入武汉20年的时间里,凯德一共投资开发了3个购物中心、1个住宅项目,和3个公寓项目,总开发面积34万平方米。

而仅西城这一个项目,开发面积就达40万平方米,开放总量超过了凯德过去20年在武汉的项目开发总和。凯德对西城项目的信心可见一斑。

但在武汉人的印象中,商业综合体多半集中在武汉老城区,凯德为什么会相中了古田这个项目地呢?

袁嘉骅表示,古田区域是汉口传统的工业聚集区,有大量人群聚居。近几年,汉江公园、张毕湖公园、竹叶海公园的改造升级,周边环境提升,吸引了多个大型楼盘相继推出,大量居民入住该区域,仅西城项目周边3公里的区域就有约130万辐射人口,但是居民聚居的古田片区,却一直缺少大型商业体的配套。

“单从区域布局上看,凯德西城可以有效弥补古田片区大型商业体的不足,而40万平方米也是与该区域的潜力相匹配。”袁嘉骅表示。

“当初西城在选址时,也正是看中了古田的区域优势。”袁嘉骅表示,西城占驻了“汉江湾生态新城”核心地段,毗邻汉阳,又有轻轨1号线和19条公交线直达,交通十分便利,拥有打造综合体的良好条件。

未来武汉绝不止一个“西城”

虽然,西城的开发面积超过了凯德过去20年在武汉的开发总和,但是袁嘉骅十分肯定地向记者表示,未来凯德在武汉绝对不止建有一个“西城”。

袁嘉骅告诉记者,他第一次来武汉是在1996年,当时飞机还是降落在王家墩机场,而现在武汉天河新的3号航站楼即将投入使用,火车站已经有了三个,高速和高架建了无数,他亲眼见证了武汉的“每天不一样”。

“从那个时候到现在,武汉就没有停止过基础建设,近几年更是有加速之势。越来越多的项目落户武汉,越来越多的人才留在了武汉,城市的容量正在急剧扩充,武汉这个拥有千万人口的大型城市,拥有一个或者几个商业综合体显然是不够的。”袁嘉骅表示。

而武汉市政府披露的规划数据,也证明了袁嘉骅的判断。2015年8月17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透露,预计到2020年,武汉市将在二七片区、汉正街、王家墩、武昌滨江、青山滨江、杨春湖片区及汉阳四新片区,7个重点功能区新建5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务、商业综合体500个以上。

袁嘉骅告诉记者,武汉市现有的房价,写字楼租金和商业销售额,和一线城市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全面进入轨道交通时代的武汉,在商业发展上才刚刚起步。

“从世界各城市的建设经验上看,轨道交通对一个城市的提升有着巨大的作用。而对于武汉这个被两江划成三镇的城市而言,地铁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堪比武汉的任督二脉。现在武汉有14条地铁同时开工,未来这个城市有无限的可能。”袁嘉骅说。

据袁嘉骅透露,从2013年开始,凯德集团已经将中国总部多数企业服务部门设定在了武汉。

未来,凯德将在武汉将以综合体开发为重心,不仅如此,在华中地区,凯德希望以武汉为龙头带动郑州、南昌、长沙周边省会城市的发展。

Tags:凯德 武汉 袁嘉骅

责任编辑:谢翔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