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每2.6万人可拥有一家便利店 中百牵手日本罗森武汉扩店

字号: 2016-02-03 08:59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昨日,中百集团与日本株式会社罗森公司签下3年开设500家24小时便利店的协议。这是“便利店之国”日本的第二大便利店品牌首次进入华中市场。

记者 张隽玮

昨日,中百集团与日本株式会社罗森公司签下3年开设500家24小时便利店的协议。这是“便利店之国”日本的第二大便利店品牌首次进入华中市场。

过去两年,中百好邦便利店扩店近90家。中百超市总经理彭波介绍,“罗森—中百”便利店3年内开店至少500家,年均速度是之前的两倍。而罗森进入中国20年,开店数不过600多家,其中上海占比超过六成。

罗森副社长竹增贞信表示,此次合作历时三年谈判,一度想放弃,因为不能简单复制上海市场的20年经验;另外,便利店并非只有门店,背后有物流、供应商、原材料等多个方面,罗森愿意以最大努力合作开辟市场。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中百目前正在进行战略转型,超市业态将“由大变小、由小变多、由多变专”,便利店正契合这一需要,急需发展的咖啡、盒饭、饭团、面包商品类别正是罗森强项。

中百集团董事长张锦松透露,便利店事业将是中百自有的“好邦”和“罗森—中百”两条腿走路,预计便利店总数5年内将达到2000-3000家。公司正在与生产便利店面包和盒饭的台湾企业商谈合作,期望补足短板,带来国际化的便利店服务。

长江日报记者进一步获悉,“罗森—中百”便利店将以罗森便利店原型发展,并保留“好邦”便利店的武汉特点,不会追求高价。

第一家“罗森—中百”便利店将于今年5月开业,目前正在选址。按照日方中国代表三宅示修的说法,他倾向于选在学生和年轻人聚集的光谷地区,或者住宅密集区。

在日本,每2000人就有一家便利店,台湾地区约2300人就有一家便利店,在上海这个数字是3000人。包括预计新开门店在内,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目前便利店数量在400家左右,这意味每2.6万人拥有一家便利店。

Tags:中百 罗森 武汉 日本 便利店 牵手 一家 万人可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