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酒店团年宴席限吃两小时 过时收费

字号: 2016-02-03 08:48 来源:武汉晨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江城团年宴市场需求太猛,许多大中型酒店只好每天开出四餐甚至五餐团年饭档期,且为了不让前后两桌年饭因超时“撞车”,部分酒店还要求限吃两小时,过时收费。

昨日小年,多数家庭都在吃团年饭。但记者发现,不少人的团年饭不是中午吃,也不是晚上吃,而是下午3点多就开始吃了,原来,今年江城团年宴市场需求太猛,许多大中型酒店只好每天开出四餐甚至五餐团年饭档期,且为了不让前后两桌年饭因超时“撞车”,部分酒店还要求限吃两小时,过时收费。

先签守时协议才能点菜

最早团年宴早上9点开吃

“进酒店吃年饭还要签守时进餐协议,不能影响下一桌顾客就餐,不然就不能吃,这团年饭也太火了吧。”昨日,市民齐先生称,其在硚口路一大型酒店订了一桌年饭,服务员让他签订协议,约定“进餐时间限时两小时”,否则会从预付款中扣超时费。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该酒店二、三楼所有包房全部满客,酒店相关负责人邓先生称,这些顾客大多是特意错时来吃团年饭的,“12点那一餐的顾客吃到2点左右,这一拨顾客再进店就餐,吃到下午4点左右,就到了正餐时间了。所以必须与顾客一同把进餐时间算得很精准。”

邓先生说,农历小年之前一周,酒店包房已被预订一空,绝大多数是团年宴,特别是从小年开始至除夕前,基本上每天要开四餐宴席,有时甚至要开五餐。

记者探访发现,今年本地大型酒店春节前基本都在开四餐团年宴,进餐时间多为11:30-14:00、14:30-17:00、17:30-19:00、19:30-21点后。临近除夕时,最早一餐从上午9时就开席,最迟11时30分就必须翻台,限时只限包房,散台多无此规定。不过各家酒店限时方式不同,有的是守时有奖,送果盘、点心等赠品,有的直接打折。

大众消费当主打

团年宴今年超火爆

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说,10年来,武汉团年宴市场多数时期每年都保持着近20%的持续增长,但2013年起开始下降,去年2月,武汉团年宴桌数仅45万桌,比前年少了10万桌,营业额至少下降10%。经过一年适应和思考,今年,餐饮企业主打大众消费,走亲民风,所以今年相当火爆。

消费者不必只盯大酒店

采访中,不少人对“限时就餐”很无奈,“感觉慌忙火急的。”

小蓝鲸酒店杂技厅店执总赵君建议,想提高翻台率,就提高上菜速度,减少顾客等待时间,用餐时间自然会缩短。

农家小院酒店在客人候餐时,不但有小吃和瓜子,还有做棉花糖或面人的小摊,这些细节让人很舒服,很多客人会主动早一点买单。

武汉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望林建议,很多消费者之所以连续几年都订不到团年饭,有一部分原因是特别喜欢盯着那几家大酒楼。其实,消费者如能多考虑一些靠近居民区的中小型饭店,团年饭的舒适度就高多了。

Tags:武汉 团年饭 档期 收费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