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你分得清港式茶餐厅和粤式茶楼吗?告诉你一家武汉最实惠的茶餐厅

字号: 2015-12-04 08:3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正港记,开在光谷世界城广场的负一楼,每天人来人往,附近上班的白领和读书的学生是主要人群,同样也有约会的小情侣。比起翠华那样的大餐厅,这家市井气息浓厚的餐厅更有电影里港式茶餐厅的味道。

在武汉,你分得清港式茶餐厅和粤式茶楼吗?  

 

粤式茶楼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在走道上推着餐车或蒸笼的售点员。虾饺、烧卖、肠粉、 春卷、牛百叶、鸡扎、凤爪等等一系列经典餐肴。走的是较正规且高级的路线。

 粤式茶楼供应早晚茶,有的会营业到很晚。来吃的人群基本都是在饱餐过后,继续寻觅小食。这里适合聚会、约会。

所以像稻香、金贵皇朝、广东商会酒楼这样的地方应该是粤式茶楼。  

那啥是港式茶餐厅?

 

 

 港式茶餐厅相对来说则是较平民化的消费,遍布在市井气息浓厚的街头。提供咖啡、奶茶、红豆冰等饮品,配上三明治、奶油土司、菠萝油、蛋挞等点心,拥有多元化的美食餐肴。

 中午茶餐厅都有商务午餐提供,一般都包含了一杯饮料或汤,一份饭或面、小菜、沙拉或水果。价格在十几元至二十几元之间,品种多样、菜量丰富而价格实惠。

 如果你饥肠辘辘,又不想亏待自己的胃,茶餐厅是个不错的选择。

 现在你清楚啦,记住以后不要明明去粤式茶楼,却还在朋友圈PO上“今天吃的茶餐厅,棒棒哒~!”

 所以,武汉哪些才是港式茶餐厅?翠华餐厅、冰翡翠茶餐厅,像这样的地儿才是。

 

武汉有家最实惠的港式茶餐厅,比起翠华那样的大餐厅,这家市井气息浓厚的餐厅更有电影里港式茶餐厅的味道。  

 

 在香港电影里,茶餐厅是面向平民百姓的,餐厅附近的邻里街坊、警察厅里的阿sir、恋爱的学生仔。真实而又平凡。

《花样年华》里梁朝伟和张曼玉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就是茶餐厅,市井的地方,也不乏浪漫情怀。

 正港记,开在光谷世界城广场的负一楼,每天人来人往,附近上班的白领和读书的学生是主要人群,同样也有约会的小情侣。这点很香港电影中的重要场景和精神元素,在毫厘之间体现着他们的生活和味道。

 价格便宜是作为一个接地气的茶餐厅最重要的因素。

 一份厚多士,12元、一份菠萝油,7元、一份烧腊双拼,23元、一份腊味煲仔版,23元……分量还很足。这让每个忙碌的人都能填饱口腹。

 每天凌晨就要提前准备好烧鹅、烧腊、叉烧,煮好米饭,等待第二天繁忙的工作。

在茶餐厅做,手脚一定要麻利,忙碌的客人可不能等你慢悠悠的出菜。

跟着香港影视剧去吃茶餐厅吧!

 麦兜丨煲仔饭呀!

 煲仔饭是正港记的特色。特大的碗配上足足的料。饭的底层是一层完整的锅巴,锅巴和饭的比例刚刚好。一定要好好享受拿勺子拌饭的那一刻,锅巴配饭,一切由你掌控。烧腊的酱汁洒在饭上很香,配上一口腊肠,很满足。

《陀枪师姐4》丨陈小生最爱的叉烧饭

 随意双拼,拼烧鹅、拼烧腊、拼叉烧,爱拼才会赢~

 《学警出更》丨陶大宇经常在警局茶餐厅点的菠萝油

 “老板,一杯冻鸳鸯,一份菠萝油”这句台词出现在无数个香港电影场景里,多到我都不知道举哪个例子好。现在,你可以去试试。

《谈情说案》丨杨怡给林峯亲手制作的港式奶茶 

 你可以选择港式奶茶配咖喱鸡饭。

 刑事侦缉档案丨TVB剧哄家人利器之深井烧鹅

 来份烧鹅,蘸着特制的梅子酱。

 《陀枪师姐》| 虾饺

虾饺是TVB的常客了,所以再来份虾饺可好?

 这样看来,这家藏在商场负一楼的茶餐厅是不是更有港式味道了呢?

 正港记地址:珞瑜路光谷世界城广场B1楼(建二武商众园B1楼也有一家)。

 人均消费:26。

文丨刘丽娇

图丨饶蕾

Tags:武汉 港式茶餐厅 实惠 正港记 食游武汉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