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肉价“四连涨” 煨一锅排骨藕汤要花40元

字号: 2015-10-19 08:26 来源:楚天金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进入深秋,今年以来持续上涨的猪肉价格没有降价迹象。近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发布数据,武汉市猪肉价格同比连续七个月上涨,环比连续四个月上涨。

进入深秋,今年以来持续上涨的猪肉价格没有降价迹象。近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发布数据,武汉市猪肉价格同比连续七个月上涨,环比连续四个月上涨。“我儿子爱喝筒子骨汤,前两周还只卖15元一斤,这周涨到18元一斤。”在徐东上班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排骨就更贵了,超市的黑猪肉肋排卖到40元一斤,菜市场一斤肋排也要三十多元,“煲一锅排骨藕汤,要花四十多元了”。

据统计,前三季度,武汉市猪肉价格上涨5.6%。从分月情况看,猪肉价格除1、2月同比下降外,3月至9月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9月份涨幅最高,达14.2%。从环比看,此轮猪肉价格上涨从6月份开始,环比连续4个月上涨,8月份最高环比上涨8.9%。

武汉市统计局表示,猪肉价格低迷已久,本轮上涨在消费淡季启动,属恢复性上涨。因消费终端的需求并没有增加,猪肉价格上涨缺乏进一步支撑,建议养殖户不要盲目追涨过分补栏。

(记者曾茜 通讯员胡红九)

Tags:武汉 肉价 涨价 物价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