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光谷中心城年内开建 投资90亿建56万方地下空间

字号: 2015-10-13 08:5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武汉光谷中心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在光谷中心城推介会上透露,公司将投资90亿元在光谷中心城地下开发地下空间,总体量56万平方米。

9月28日,武汉光谷中心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在光谷中心城推介会上透露,公司将投资90亿元在光谷中心城地下开发地下空间,总体量56万平方米。

资料显示,光谷中心城总用地面积36.15平方公里,是光谷八大园区之一,重点引进“金融机构、企业总部、商务办公、商业娱乐、高档居住”,打造高科技商务中心,居住人口将达25万。

按照计划,光谷中心城将在年内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的“光谷中心城中轴线区域地下公共交通走廊及配套工程”,形成交通、购物、办公、娱乐、文化等设施齐全的地下城市。

武汉光谷中心城拟建56万平地下空间 总投资90亿

武汉光谷中心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下城市位于光谷中心城核心区范围的神墩一路、光谷五路、及望月路的道路红线及周边市政绿地范围内的地下。建设内容包括商业区、地下停车场、地铁站等。根据计划,项目将分两期进行,一期为高新二路地铁站以北区域(不含高新二路地铁站),二期为高新二路地铁站以南区域(含高新二路地铁站)。

据介绍,项目已经确定实施,预计将于年内开建,动态投资约为81亿元(含预估建设期利息、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前期费等),按BT融资需另增加费用8.33亿元,工程总投资为89.80亿元。建成后的地下空间,将覆盖光谷中心城核心区域近50%面积。

从规划图上可以看到,这条地下公共走廊分为几层。最下层,地铁轨道、地下停车、市政管廊安排有序;中间层,公共通廊配合商业体,让人们在不受风吹日晒的状态下惬意步行;最上层,公共绿地、广场和道路连为一体。车行、步行、轨道出行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地下空间将和新月溪公园的建设共同进行。在地下空间里,建筑滨水临溪,人和自然和谐相处。这样的空间设计,让城市在雨季收集雨水,不至于内涝,在最热的季节也能让人们享受清凉。

据介绍,依据《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总体规划》,东湖示范区将形成“一主一副、四组团中心”的规划结构。其中,光谷中心城将作为综合服务区承担主中心的功能,将发展行政办公、商业金融、文化体育、科技会展等功能,打造成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区。

Tags:武汉 光谷 中心城 90亿 地下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