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纪念邮票隆重首发

字号: 2015-09-25 17:2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首发当天,武汉市邮政分公司还同步举办了“园博风采 方寸风华”集邮品鉴会,特别邀请著名集邮家李近朱、《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纪念邮票设计者汪涛、资深园林专家张薇以及著名军旅集邮家马麟就首套园博纪念邮票的特点和设计理念进行了深度赏析,为现场近三百余名集邮爱好者生动演绎了博大精深的园林文化和长江文化。

《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纪念邮票首发式活动现场

首发现场销售火爆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汉梅)金秋描锦绣,盛会耀楚天;楚楚盈盈笑,方寸藏百年。9月2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纪念邮票首发式在园博园东门广场隆重举行,这里浓缩了一百多年前大汉口的历史文化风貌,集中向市民展示了晚清民初时代汉正街、大夹街、花楼街、山陕会馆等老汉口建筑、文化和商业形态,是纪念邮票图案中的主要元素。

这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首次发行园博题材纪念邮票。该纪念邮票1套2枚,邮票内容分别为:生态园博、绿色生活。其中汉口里、长江文明馆均成为邮票图案中的主要元素,具有淳厚浓郁的楚风楚韵风格。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为园博会,创办于199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国际性盛会。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园博,绿色生活”为主题,吉祥物是“小鱼儿楚楚”。园区总面积213.77公顷,建有由国内城市展园、国际园、大师园、创意园等组成的117个展园、4大主体建筑和“荆山、楚水”两大核心景区。

园博纪念邮票将本次园博会的园内主要建筑,会徽,吉祥物,以及湖北地域特色的动植物包括白鹤、白暨豚、江鸥、蝴蝶、樱花、水杉、银杏、珙桐等元素相结合,运用丰富而纯净的色彩,诠释了“生态园博、绿色生活”的主题。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雷勇生主持首发式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立勇致辞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雷勇生主持首发仪式,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立勇,湖北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柏平分别在首发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湖北省集邮公司经理阳海龙宣读首发活动批复文件和通告。

 

湖北省集邮公司经理阳海龙宣读首发活动批复文件和通告

   李柏平在致辞中指出:自1997年以来,园博会已先后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重庆、北京举办,直到本届才首次发行邮票。这是武汉的无上光荣,更是江城儿女“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伟大创造力的有力证明。

刘立勇对《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纪念邮票的首发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邮票是文化的传承和再现,《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纪念邮票,是和谐美好武汉的展示窗口和靓丽名片。园博邮票在选题上充分融入了武汉地方特色场景,不仅标志着武汉城市园林绿化可持续发展水平及造园艺术水平的提高,更标志着全社会对未来和谐人居环境的关注和追求进一步延伸。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立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柏平、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武汉市分公司总经理蔡明举共同为《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纪念邮票揭幕。

为配合园博纪念邮票首发,同时在长达半年之久的园博会期间为八方宾客提供邮政服务,武汉邮政分公司分别在南部号2服务区、汉口里、北门2号服务区以及长江文明馆设置了4个主题邮局,为园博会、游客和广大集邮爱者提供邮票、邮品展销及盖戳服务,同时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纪念商品销售。为此武汉邮政和园博会主办单位合作开发了一批丰富多彩的特许封片卡,品种达20余种,推出园博个性化邮票及邮票纪念册等其他丰富多样的邮政文化纪念产品10种。首发式现场还同时举办了“我的园博、我的家”青少年邮票设计比赛活动。

市民争相购买纪念邮品

首发活动吸引了荆楚大地的广大集邮爱好者,有的集邮迷甚至凌晨起床,千里迢迢只为求得一册特许邮品,现场邮品销售现场极为火爆。

首发当天,武汉市邮政分公司还同步举办了“园博风采 方寸风华”集邮品鉴会,特别邀请著名集邮家李近朱、《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纪念邮票设计者汪涛、资深园林专家张薇以及著名军旅集邮家马麟就首套园博纪念邮票的特点和设计理念进行了深度赏析,为现场近三百余名集邮爱好者生动演绎了博大精深的园林文化和长江文化。

Tags:第十届 中国 博览会 园林 国际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