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食游记]这儿有锦鲤噢,就藏在汉口老租界的铺子里

字号: 2015-09-02 09:5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胜利街老租界有家禾末堂果子铺,偏安一隅。主营茶和日式甜点,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日式和果子,这里真的有锦鲤噢!

看!锦鲤。

看到锦鲤总是惊喜的,因为,转发……有好运!

这条锦鲤能不能带来好运,[食游记]不知道,但一定给你带来乐趣。起码,我们还没在武汉的任何一家甜品店里,看到如此有意思的小食。

禾末堂果子铺,偏安一隅。在胜利街上的老汉口租界里,有种遗世而独立的感觉。

老板人称胖子,学设计的,有个舅舅在日本教书,后来有了个日本的舅母。读书的时候,假期里经常去日本游历,在日本尝到舅母的日式点心,就想把手艺带回武汉。

整个铺子都是他亲自设计的,融入了中式和日式的风格,有中式的窗几,木门、青瓦,也有日式的茶座、榻榻米。反正很舒服就对了。

老板的徒弟,小韩。一个很个性的妹子,人称“处女座”(形象已经很鲜明了),现在基本已经接手这家和果子铺。

禾末堂果子铺,主营茶和日式甜点。禾末堂是老板的爷爷取的名字,本意是味道的本源。

他们家菜单上,有很多没听过但很好听的名字。大福、寒天、烧果子、求肥、羊羹、团子……

茶,是菜单上没有的,但这些茶都大有来头。玉露(久誉)、煎茶(宝树、云上)、抹茶、番茶、焙茶、玄米茶,这些都是日本的名茶,“天授”抹茶更是进贡给皇室的良品。

茶具也很讲究

这些都是寒天,锦鲤寒天、三色寒天、樱花寒天、茉莉寒天……

啥是寒天?寒天是红藻破壁技术的萃取物,主要成分都是“海藻胶”,其中有大量膳食纤维、钙、铁等,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而且卡路里很低,“处女座”妹子强调可以减肥噢!)

只顾着看,都舍不得吃。小锦鲤的上面,加的是蔓越莓。

这种樱花的寒天,里面点缀的是樱花的花瓣。

这样的甜点以小豆(红豆、白豆等)和花瓣做主料。看起来晶莹剔透,呼之欲出。

妹子说,来这儿的主要有2种人,一种是好奇找过来的朋友,一种是回头客。一天说忙不忙,说闲也不闲。在老租界里,这样的状态很适合这种小店。

妹子平时还琢磨其他花样的和果子,只要能想到的,基本就可以做到。有时候,朋友的一些奇思妙想也会告诉她,她就把创意变成现实。虽然是甜品师,但感觉更像是艺术大师。

(这是妹子给我们提供的照片)

这里还提供伴手礼,包装盒就十分漂亮。一盒伴手礼大概七八十块钱,不贵,但很有新意。

找一个下午,过来看锦鲤在盘中游。赏樱花、赏茉莉……最后,转发这条锦鲤,会有好运哟!

地址:黎黄陂路旁珞珈山街44号。

营业时间:11:00——20:00

(记者刘丽娇 摄影饶蕾 )

Tags:武汉 禾末堂果子铺 锦鲤 美食 食游记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