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湖北小伙返乡创业养鸵鸟 一枚“绿蛋”卖100多元

字号: 2015-08-29 09:30 来源:十堰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湖北小伙返乡创业养鸵鸟,“驼鸟好养,适应性强,一只鸵鸟的收益有6000元左右!”张伟说,“市场上,一个鸵鸟蛋能卖100多元。”

湖北小伙返乡创业养鸵鸟 一枚“绿蛋”卖100多元

湖北小伙返乡创业养鸵鸟 一枚“绿蛋”卖100多元

8月18日,竹溪县汇湾镇双竹园村张伟养的驼鸟好奇地从鸟棚里探出头来寻找食物。像往常一样,张伟把鸵鸟赶往鸟棚后,开始准备饲料。“驼鸟好养,适应性强,一只鸵鸟的收益有6000元左右!”张伟说,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养殖的第一批鸵鸟已经开始产蛋,“市场上,一个鸵鸟蛋能卖100多元。”

初次创业,张伟选择的就是驼鸟养殖项目。2014年前,他一直在外地打工,劳动强度大,而且工资待遇低。他的梦想是回乡开创自己的事业,勤劳致富。在贵州打工期间,他对朋友养鸵鸟的事很感兴趣。通过考察,他发现老家汇湾镇的气候、日照等条件非常适宜养殖鸵鸟。驼鸟对生存的地理条件要求较低,在自然环境中正常生产、繁殖,不占用耕地,还可以充分利用荒地、丘陵、坡地。

2014年,张伟拿出打工积攒的十几万元钱,又向竹溪农商银行申请了5万元贷款,凑足20余万元创业资金。

由于本地没有驼鸟出售,张伟从贵州遵义买回了60多只澳洲小鸵鸟,因为缺乏养殖经验,60多只小鸵鸟等运到家时,只剩下40多只了。仅此,张伟就损失了一万余元,可他并没有灰心。

建鸟棚、围栅栏、搭配食物,张伟干劲十足。为了解决技术难题,他专门从贵州聘请了技术员,住在自己家中,遇到不懂的问题,随时向技术员请教。

鸵鸟养殖基地建在半山腰上,为了防止老鹰、野猪、黄鼠狼的侵袭,张伟在鸟棚旁边建了一间小屋,晚上自己住。只要一听到动静,他就赶紧起床,赶走来袭的动物。

半年过去,第一批驼鸟开始产蛋了。他大胆追加投资,又运回了100只小鸵鸟,目前长势良好。“今年,驼鸟园可实现销售收入50万元,纯利润10万元。”张伟告诉记者,从市场行情分析,鸵鸟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毛、皮、肉、油、蛋都受市场欢迎,羽毛、骨骼、蛋壳等可加工制成工艺品,鸵鸟本身还可作为观赏动物供游人观赏。

张伟说,下一步,一方面他要继续出去学习先进养殖技术;另一方面多联系商家,争取早日打开销路,在实现自己增收的同时,带动更多乡亲共同脱贫致富。(文/图 特约记者付延峰 通讯员曹洪 田银章)

Tags:湖北小伙 创业 鸵鸟蛋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