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微博发布2015年二季度财报 月活跃用户突破两亿

字号: 2015-08-23 09:2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8月19日,微博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截止二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12亿,同比增长36%,连续9个季度的同比增速保持30%以上,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占比为85%,保持稳定。

8月19日,微博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截止二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12亿,同比增长36%,连续9个季度的同比增速保持30%以上,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占比为85%,保持稳定。与此同时,微博二季度总营收达到1.078亿美元,同比增长39%,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

虽然中概股集体表现低迷,但在财报利好的推动下,当天收盘后微博股价上涨2.67%,成为互联网概念股中唯一保持稳定上涨的股票,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微博的看好。

月活跃用户破两亿 二三线渗透率显著提升

在活跃用户规模上,微博继续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二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6%,达到2.12亿,同期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4%,达到9300万。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微博致力于提高客户体验、增强对一线城市以外的渗透和扩大与电视电影业的伙伴关系,所以月活跃用户保持强劲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微博月活跃用户全年净增4700万,为推出以来的最高纪录,今年上半年,微博月活跃用户已经实现3600万的净增长,年内有望再次刷新最高增长记录。

活跃用户规模的迅猛增长,意味着微博已经在二三线城市打开局面。此前CNNIC发布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新浪微博在一至五级城市中的使用率都在65%以上,用户分布呈现更加稳定的金字塔式结构。CNNIC分析师谭淑芬指出,随着地区间移动互联网接入条件差距的缩小,低线城市微博用户规模还存在继续扩大的空间。

此外,微博还和中国最具用户覆盖能力的几个行业加深了战略合作。今年上半年,微博与超过100档综艺电视节目、86部电影以及20个主流手机品牌在市场宣传、联合营销、产品融合上深度合作。合作不仅提高了行业伙伴的营销效率,也帮助微博更快速的向二三线城市渗透。

内容消费更活跃 互动量增速超用户增速

得益于微博对信息流产品的优化,用户生产和消费内容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数据显示,二季度微博的信息流刷新用户数和互动量相比1月份的增速,均显著高于同期用户的增长速度。美国投资公司天灏资本(T.H.Capital)的统计同样显示,微博的用户互动度正在提升,二季度平均每条热门微博的评论量环比增长30.9%、转发量环比增长23.3%。

这使微博在公开信息发布平台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二季度移动端每日发博用户数和1月份相比的增幅,超过了同期移动端用户增长,尤其是在垂直化战略的驱动下,微博在不同行业发展了大量高影响力的用户群体,进一步增强了内容生产优势。王高飞表示,微博将继续优化信息流,提升用户浏览、消费内容的效率。

随着网络环境的优化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户在手机上消费多媒体内容的频率提高,微博也顺势加大了多媒体方面的投入,对用户活跃形成了有效刺激。今年6月,用户在微博上分享的图片数量相比半年前增长了70%,移动端日均视频播放量则增长了近4倍。在短视频领域,微博与最具人气的秒拍进行合作,为手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视频拍摄以及分享模式,其短视频应用小咖秀充分整合了微博与秒拍的优势资源,从7月底开始连续11天排名苹果应用商店下载量榜首,截止8月初用户量已经超过150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500万,日均原创短视频达到120万条。

商业化发展迅猛 连续三季度盈利

活跃用户规模以及用户活跃度的稳定增长,推动微博商业化实现了突破。二季度微博总营收达1.078亿美元,同比增长39%,其中广告营收8790万美元,同比增长47%,来自移动端的广告收入比例达到了62%。微博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利润为1090万美元,创下新高。

中小客户市场的高速增长再次成为微博商业化亮点。二季度微博中小企业和自助广告的收入同比增长163%,客户数量也增至44.3万,环比净增5.4万。这主要得益于自助广告产品的持续优化和中小企业渠道的健康发展,同时表明广告主对原生广告的认可程度正在稳步提高。

今年上半年,微博全面开放信息流广告产品,并推出电商产品微博橱窗,不断加快对于中小市场的布局,以打造“自助广告—中小广告—品牌广告”连锁效应。为了改善用户体验、完善商业生态,微博对企业微博运营主体进行备案,并加大了对买卖粉丝等行为的处罚力度。此外,微博还加强了对于大数据的挖掘和使用力度,与国际知名社交媒体市场分析公司Socialbakers建立合作,围绕微博商业数据联合开发产品,帮助企业提高营销效率,目前已有近90万企业用户体验了该产品的免费版。

Tags:微博 2015第二季度 财报 活跃用户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