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首届武汉诗歌节在卓尔书店开幕 两届闻一多诗歌奖同日颁出

字号: 2015-08-17 09:1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8月15日上午,由《中国诗歌》编辑部、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广播电视台、湖北经典音乐广播、新浪湖北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武汉诗歌节在卓尔书店开幕。

荆楚网消息(记者 饶蕾 )8月15日上午,由《中国诗歌》编辑部、长江日报、武汉晚报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武汉诗歌节在卓尔书店开幕。舒婷、叶延滨、商震、王家新、刘向东、雷平阳、朱零等60位著名诗人齐聚江城。

首届武汉诗歌节开幕式暨闻一多诗歌奖颁奖仪式在卓尔书店举行

首届武汉诗歌节陆续推出闻一多诗歌奖颁奖仪式、中国诗人面对面·著名诗人专场、2015“新发现”诗歌夏令营开营仪式、中国当代泛叙实诗研讨会、余秀华读者见面签售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等12大活动。

据悉,“闻一多诗歌奖”是由闻一多基金会和《中国诗歌》编辑部主办,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每年评选一届的重要诗歌奖项,旨在“倡导诗意健康人生,为诗的纯粹而努力”,鼓励拥有豪情不乏学养的诗人。奖项已经颁出5届,成为中国文学界的品牌奖项。

2014年8月,由闻一多诗歌奖评委会认真选读,民主投票,评选出了第六届闻一多诗歌奖得主——浙江湖州籍诗人潘维。2015年8月评选出了第七届“闻一多诗歌奖”得主——湖北宜昌籍诗人毛子。

开幕式后,中国诗人面对面·舒婷专场拉开了首届武汉诗歌节12场活动的大幕,引发了江城大小“文青”的热烈追捧。在于读者互动的过程中,现场读者积极朗诵舒婷的诗歌,并获赠舒婷的签名诗集。

据介绍,15日下午,2015“新发现”诗歌夏令营和武汉诗歌节同日启动。“新发现”诗歌夏令营是《中国诗歌》为了发掘新人新作,呈现诗坛当下最富有朝气的一群年轻人诗歌创作状态。有56位“新发现”学员从《中国诗歌》出发,并在诗坛初露锋芒,如潘云贵、杨康、孙灵芝、庒苓、但薇、莫小闲等等。16日晚,卓尔书店中庭还举办了大型的诗歌朗诵音乐会,诸多诗人将亲自吟咏代表作品,奉献给观众一场艺术盛宴。

Tags:闻一多 卓尔 诗歌节 武汉 闻一多 书店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