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2015上半年城市经济增速排行榜出炉:武汉居全国第9

字号: 2015-08-17 08:2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2015年上半年城市经济增速排名出炉,上半年城市经济增速排名中,重庆位列第一,增速高达11%,其次是杭州,增速为10.3%。而广州不敌深圳。

2015年上半年城市经济增速排名出炉,上半年城市经济增速排名中,重庆位列第一,增速高达11%,其次是杭州,增速为10.3%。而广州不敌深圳。

近日,宏观研究院对23个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以及经济总量靠前的城市进行排名发现,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最高的是重庆,达11%,

而经济增速靠后的是哈尔滨、厦门、沈阳、长春、大连。其中大连的经济增速为3.5%,排名最末。

以更长的时间维度看,一些城市位次变化巨大。比如东莞,今年上半年其经济总量为2935.23亿元,只有武汉、成都水平的60%。而10年前,东莞与武汉、成都经济实力相差不大。

而中部湖南省会长沙,自2014年经济总量首次超过大连和沈阳后,今年上半年继续以较高的增速与后两者拉大差距。

展望未来,宏观研究院认为,重庆经济有望超越京沪,而青岛、厦门、苏州等城市如果找不到新的发展模式与增长点,其经济在全国排名会继续落后。

Tags:武汉 增速 排行榜 城市 经济 全国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