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地铁“P+R”停车场 年内新增8处

字号: 2015-07-02 09:14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昨悉,今年全市将完成129处点位、1.6万个泊位建设,选址工作基本完成。8处新增地铁“P+R”停车场年内建成,一批高架桥下也将建起公共停车场。

(记者韩玮 通讯员熊亚东)昨悉,今年全市将完成129处点位、1.6万个泊位建设,选址工作基本完成。8处新增地铁“P+R”停车场年内建成,一批高架桥下也将建起公共停车场。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P+R”停车场(即Park and Ride,停车+换乘)是为促使居民出行由私人交通方式向公共交通方式转变,主要在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建设以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的停车场。

目前,已完成建设5处“P+R”停车场,并已投用,分别位于轨道交通1号线舵落口站和黄浦路站,2号线金银潭站,4号线园林路站和工业四路站附近,共提供小汽车停车泊位545个。今年还将新增8处,分别位于1号线五环大道站、汉口北站,2号线洪山广场站,3号线汉阳客运站、宏图大道站,4号线黄金口站附近地面及地下停车场,6号线马鹦路站附近鹦鹉大道上,7号线长丰站(园博园),一共可提供小汽车泊位2000余个,目前已开工,年底建成。

武汉城投集团透露,今年选址了一批高架桥下的地面公共停车场,其中二环线高架桥下有十余个:梅家山立交停车场,鹦鹉洲长江大桥引线梅苑小区停车场,复兴路停车场,鹦鹉洲长江大桥引线东安路停车场,汉阳政务中心停车场,二环线雄楚大道晒湖小区停车场、丁字桥停车场、尤李立交停车场、龙阳大道郭茨口立交停车场,提供1068个泊位,年内建成。

据悉,日本东京就在市中心高架桥下配套建了停车场,实现效益、需求双丰收,国内多个城市也已普遍采取这一方式缓解停车难。

Tags:武汉 地铁 停车场 P+R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