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在武汉】给父亲最好的礼物 带他玩遍周边美景

字号: 2015-06-18 17:0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端午节假期恰逢父亲节,终于有时间陪家人出去走走了。

穿越龙王尖纵山看古寨

龙王尖位于黄陂李家集街道珍珠岭,山不高,坡地较缓,适合带家人一起徒步,有连绵的大片草甸。最出名的,是大规模的古寨城堡。龙王尖山寨是为御匪安民而修建,山墙基本完整,号称武汉的长城。寨内昔日有四通八达的大小道路,现已消失在稠密的灌木、藤蔓、野草之中。

从武汉出发,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山脚下,抬头,是好久没有看到过的蔚蓝天空,远望是连绵数里起伏不断的草甸,晶莹的湖泊,苍绿的树木淡然地点缀在山谷中,空气清新无比。往上看,山石怪峋的山尖上就是龙王尖古寨,沿着山脊的一条连绵石墙,像长城一样的是寨墙。

沿着缓坡上山,放眼望去,漫山都是绿色的丝茅草,微风吹过,茅草低伏,发出麦浪一样的声音。徒步一个半小时左右,穿过坍塌的寨门,绕过观音洞即到达龙王尖古寨的制高点,荒草、荆棘丛中大片石砌小屋呈现眼前。

往另一个山头龙王庙方向,是一段险峻的山路,路两边都是悬崖。山崖根石缝间有不知名的小花恣肆怒放。龙王庙片区,石屋规模更大,单间屋子面积大,位置更安全。从龙王庙下行也是一段惊魂路,山的坡度更加陡峭,需沿着茅草丛中的一条人踩出的小土路下山。龙王尖算是武汉驴友们的保留路线,难度不大,是新驴入门练蹄子的好线路。

三峡大瀑布

落差102米的三峡大瀑布比“中国第一瀑布”黄果树瀑布还要高30米,瀑布最宽可达80米左右,要不要带家人一起去看看呢?

三峡大瀑布(原名:白果树瀑布)地处于晓峰旅游景区。从宜昌城区出发,驱车半小时便可抵达以天然瀑布群和峡谷丛林风光闻名遐迩的三峡大瀑布风景区。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古色古香的林间小道。

小道的左侧是哗哗流淌的小溪,小道的右侧是连绵的群山。寒武天书、藏经洞、野人谷、虎口瀑泰山大佛等数十个神奇的自然景观使景区步步皆景,而且每个景点的背后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正当你沉醉在路边的美景之中,耳边突然响起了雷鸣般的巨响。循声望去,一匹巨大的白练高挂山间,直垂谷底,这就是三峡大瀑布!再靠近些,便可看见瀑布奔涌而下,瀑布所过之处,飞花泻玉,水雾缭绕,一道彩虹横跨山间,将瀑布衬托得愈加粗犷豪迈、美不胜收。

站在观瀑台上仰望瀑布也会湿身,晶莹剔透的水花落在脸上、身上,非常凉爽。瀑布后方的山脚有一道回廊,在这里可以体验一次刺激的湿身穿越!回廊整体嵌入山石之中,穿上雨衣便可在回廊上回望瀑布,静观瀑布飞流直下的雄姿,感受山崩海啸样的阵势,体验雨花枪林弹雨式的 “袭击”,你会觉得自己完全与瀑布融为一体,那种感受与在观瀑台时完全不同。

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去附近湖北最有名的漂流之一——朝天吼漂流,体验完全不一样的惊险,自驾过去只需要1个小时,非常方便。

深山中探访真正的大户人家

利川大水井,大水井古建筑群由李氏宗祠、李氏庄园等组成。沿着宽敞的青石板路向上走,映入眼帘的便是李氏庄园翘角凌空的朝门庑殿顶和高高悬挂于门楣的“青莲美荫”四个大字。庄园前院全用规格统一的平板青石铺就,前廊有挺拔的欧式方柱,雕凿精美,两侧吊脚雕梁画栋,可谓土汉结合,中西合璧。

李氏庄园从明末清初到民国年间,由东而西多次兴建,所以呈现了不同的建筑风格,西南部分为老宅旧貌,建于明代晚期,木架木壁,古朴典雅,民族地方特色浓郁;东北部分由清乾隆后李氏不断改修扩建,砖木并作、中西合璧,潇洒气派。庄园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一百七十多间房屋竟然没用一颗铁钉,全部采用木骨架,回廊彩檐吊脚楼,环环相扣,互为衬顶,下雨天,在庄园里走一圈都不会湿脚。

仔细看,李氏宗祠及庄园柱头和穿梁都有雕花,飞檐和屋脊有青花瓷碗碎片镶嵌成各种图案,彩楼、门窗都刻有工艺精巧的花鸟虫鱼等图案,天井内还有水池和各种精致的花坛,此外,还有各种浮雕和楹联等,都保存完好。

从李氏庄园右侧的边门出来,走百把米的田埂路,就来到李氏宗祠。祠堂正面东侧有口小井,周围砌起了高高的围墙,围墙正面刻有“大水井”三字,这也正是大水井名字的来历。看到这口水井不禁有些失望,它太小了,水也变得有些污浊不清。旁边放了几只木勺,让游客能舀一勺子井水尝尝味道,喝出那段历史的悠远回味。

绝对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龙船调》原是逢年过节划采莲船时常唱的一首民歌,歌词通俗又洗炼,腔调高亢婉转,描绘了一个活泼俏丽的少妇回娘家时途经渡口,请艄公摆渡过河的生动画面。

商业频道  饶蕾 刘丽娇

武汉吃吃喝喝小分队,扫描上方二维码,你会遇到一群有趣的人。

Tags:武汉 美景 父亲 礼物 周边 最好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