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扬子江全国品牌粽子的糯米是用尺”挑”出来的

字号: 2015-06-11 10:20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在湖北这个最大的烘焙企业你会看到,做粽子的糯米淘洗前,质检员要拿着一把小尺子,仔细地量着糯米的长度。

承载“全国著名粽子产品奖”、“全国最佳风味粽子奖”等荣誉, 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又进入到繁忙的“端午时间”。在湖北这个最大的烘焙企业你会看到,做粽子的糯米淘洗前,质检员要拿着一把小尺子,仔细地量着糯米的长度。优质的糯米晶莹透亮,圆润饱满,颗粒一致,不掺任何杂质。用这种糯米做出的粽子,能保证武汉人一个端午的口福。

扬子江对食品原材料的选择非常严苛。对他们来说,美味的粽子一切都是从挑选第一粒米开始的。扬子江粽子的糯米,选用的是安徽巢湖圆头糯,在长江流域的这个“大粮仓”,这是中国最好的糯米之一。购进的糯米除了长短、粗细、黏度,连干燥度也不容有半点马虎。由于米品加工的原因,有时的糯米难免混进极少量的大米,对一个粽子来说,可以忽略不计,但质检员会一粒一粒地挑出来。

扬子江粽子光工序就多达数十道。“千淘万漉”虽辛苦,却树起了扬子江这样的责任企业的品质和信誉。新近,扬子江被评为“中国烘焙行业2014年最具美誉度企业”就不难理解了。

粽子是糯米、粽叶和馅料的组合艺术。几种食材的结合能否产生令人叫绝的天作之合的效果,大有学问。扬子江一个粽子新品的诞生,往往要经过上百次的反复试验,千余人品尝。而成熟的产品则通过生产标准将之固化,保证任何时候风味都能一致。

扬子江粽子的粽叶,取自青山碧水纯天然富硒箬叶,它与同样保持着自然秉性的巢湖圆头糯相遇,在适当的火力作用下,糯米、馅料、汤汁、粽叶以及口感、营养的融合达到最佳境界。扬子江清水粽打开粽叶,一股朴实醇厚的清香扑鼻而来,被蒸煮到绵软的奶白色圆糯米,静静地躺在青色微黄的粽叶上,口感纯净得让人醉。扬子江的风味粽各呈其趣,鲜肉粽香美酥滑的国内一线品牌安全放心猪肉和巢湖圆头糯撞出了奇妙的滋味,香咸从舌根深处向整个口腔缓缓弥漫开,软软糯糯一路钻到心尖;红豆粽豆馅饱实却不油不腻,清甜幽香中有一种缠绵,叫人欲罢不能。

(天新)

Tags:扬子江 糯米 粽子 品牌 全国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