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苹果家的第一批智能家居产品开卖 都有些啥?

字号: 2015-06-04 09:02 来源:好奇心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一年前的 WWDC (苹果开发者年会)上,苹果发布了它的智能家居系统 Homekit ,让你可以用 iPhone 、iPad 甚至 Apple Watch 就能控制家中的电器。

赶在 WWDC 前,5 家厂商发布支持苹果 Homekit 的硬件。

一年前的 WWDC (苹果开发者年会)上,苹果发布了它的智能家居系统 Homekit ,让你可以用 iPhone 、iPad 甚至 Apple Watch 就能控制家中的电器。不过迟迟没有支持这一平台的硬件推出。今天,终于有 5 家厂商发布了支持 Homekit 的家用智能设备。

Homekit 并非一款应用,也不是一个硬件,而是内置于 iOS 8 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或者说它是一个服务智能硬件的基础设施,其价值只有通过众多硬件厂商的支持才能发挥。尽管在这一年里,Homekit 的进程非常缓慢。不过我们终于能在今年的 WWDC 召开前,看到支持 Homekit 的相关硬件。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它们都发布了什么。

Insteon:远程控制家电控制中心

Insteon 发布的 Insteon Hub 是一个像盒子一样的控制中心。装备它后,只需通过一个手机应用就可以控制各种 Insteon 品牌的家电。

用户可以用它来调节屋内灯光的明暗和色彩,风扇的转速,甚至可以直接用来打开车库大门。用户也可以设置情景,让这些设备来自主调节状态。

比如,清晨时可以让灯光调节到比较柔和的状态。如果家中有访客,主人还可以通过输入来宾的 Apple ID ,为之设置临时的使用权限。不想打开应用?Insteon Hub 还支持用语音助手 Siri 进行操控,这可以是 Homekit 的特色之一。

这款设备目前已可在其官网购买,售价为 149 美元( 约合人民币 920 元)。

Lutron:智能照明

Lutron 发布的是全新的 Caséta 无线照明入门套件( Caséta Wireless Lighting Starter Kit)。这是一个灯光控制系统,它可以让你用 iPhone 和 iPad 控制灯光明暗。

此外,它还支持地理位置围栏技术。也就是说,当你到家时,灯光就是自动亮起。而离开时,如果没有关灯,手机上也会接到通知。

这个套装内含 1 个无线智能桥接器,2 个无线调光器,两个遥控器和两个基座。售价 229.95 美元(约合人民币 1430 元)。目前已可以在苹果在线商店内购买。

iHome:智能插座

iHome,这个在 iPod 时代就开始为苹果制作音频配件的厂商,要推出的则是一个名为 iSP5 SmartPlug 智能壁式插座。你可将它直接插在现有的插座上,就能使用 Siri 或者 iHome 的控制应用来控制灯、风扇、电暖器等家电。当然,它同时还推出了 Android 应用。所以即便你用的是 Android 手机也能对 SmartPlug 进行控制。

SmartPlug 支持在不同的场景中控制家里多个相关联的设备。你可以把不同设备进行分组,然后就能用一个命令来控制多个设备了。

当然,这个插座只是 iHome 支持 Homekit 的第一个设备。根据这家公司的说法,未来还会有更多支持 Homekit 的产品推出。不过直到 6 月 15 日才能进行预订,目前售价不明。

Elgato:感知室内环境信息、监控门窗

Elgato 提供了四种不同室内传感器。通过它们可以搜集室内的温度、湿度、空气压力和空气质量等,帮助用户了解居家环境,进而改善家中的舒适度。目前这四款产品已接受预定,它们分别是:

Eve Room:可以用来检测空气质量、温度以及湿度。售价 79.95 美金/欧元, Eve Weather:可用来检测气压、温度以及湿度。售价 49.95 美金/欧元 Eve Door & Window: 智能检测房门和窗户的开/关状态, 记录开关时间和持续时间,并可以通过图表展示统计数据。售价 39.95 美金/欧元  。 Eve Energy : 是一个智能插座。可用来检测电能消耗量,并可以进行远程的开/关切换。目前仅在欧洲发售,售价 49.95 欧元, ecobee:调节温度

ecobee 所要发售的 ecobee3 是一款无线智能恒温器。和 Google 重金收购的 Nest 的智能恒温器类似,它可以通过传感器,结合机器学习算法,自动调节空调的设置。不仅可以让室温变得更舒适,同时也能节约电力。比如当你离开房间后。它就会对温度做出相应调整,以此来省电。其每月所能节约的能源支出最高可达 23%。

ecobee3 将于 7 月 7 日开售,售价为 2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1440 元)。6 月 23 日开始接受预定。

Tags:苹果 智能家居 Homekit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