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从最受欢迎餐饮品牌分析看餐饮业态4大新趋势

字号: 2015-05-27 08:58 来源:商业地产云智库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本文由连锁餐饮排名TOP25、餐饮品牌数量最多购物中心TOP10、休闲餐饮各区域品牌TOP10,来读取餐饮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本次调研的25个城市517个项目中,共监测到餐饮品牌4071个,占品牌总数的16.4%。本文由连锁餐饮排名TOP25、餐饮品牌数量最多购物中心TOP10、休闲餐饮各区域品牌TOP10,来读取餐饮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品牌的全国开店数量均超过30家

连锁品牌TOP25

正餐类(3个)

火锅自助类(1个)

小吃快餐类(6个)

休闲餐饮类(15个)

餐饮品牌数量最多的购物中心

TOP10

以上11个购物中心中共有641个餐饮品牌,其中没有一个品牌同时全覆盖以上11个项目的;

最多同时覆盖9个项目的有4个品牌,分别是KFC、星巴克、满记甜品和必胜客;

覆盖半数以上的有也仅有12个品牌,她们是麦当劳、DQ、酷圣石、面包新语、禾绿回转寿司、黄记煌、一茶一坐、釜山料理、哈根达斯、汉堡王、和民居食屋和太平洋咖啡;

在所有的餐饮类别中休闲餐饮又因其品类业态的多元化、对物业要求的灵活性、对消费驻留的推动下,以及相对高租售比等因素成为购物中心,甚至是百货购物中心化后的招商香饽饽。

休闲餐饮各区域品牌

TOP10

餐饮行业分类及品牌数量占比

该四大类品牌数量占比分别为36%、21%、33%、10%;整体行业全国连锁品牌仅占8.8%。

区域市场品牌数量对比

全国四大区域中,华东区的餐饮品牌数量最丰富,但因其地方品牌较多,故而整体连锁程度最低;大北区则正好相反。

连锁品牌渠道偏好

区域家庭型购物中心是连锁品牌偏好度最高的类型,其次是都市时尚购物中心;

休闲餐饮类别在各类购物中心渗透占比均最高;

其他三个类别在社区型项目的渗透占比最均衡。

全国连锁品牌紧跟购物中心的开发速度,开始下沉至大中型城市市场

随着购物中心开发从巨型城市向大型、中型城市下沉,全国连锁品牌的开店渗透也快速下沉,其中又以休闲餐饮品牌的下沉速度最快。

结论:综合上述整个餐饮行业现状和2组具体数据:

1、全国连锁餐饮的数量较少,这些连锁品牌随着购物中心向大中型城市下沉的开店趋势快速发展

2、休闲餐饮四个餐饮类别中渗透率最高的类别,同时其连锁品牌数量也最多

3、小吃快餐以西式或东南亚快餐连锁品牌为主

4、正餐及火锅自助等两大类别虽然品牌数量最多,但在购物中心中的连锁程度远低于休闲餐饮和小吃快餐

Tags:商业 餐饮 品牌 分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