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汉阳摩尔城开业5年改造3次 五星酒店诺富特将入驻2期

字号: 2015-05-26 08:17 来源:亿房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武汉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汉阳摩尔城二期的设计方案。根据规划,二期摩尔城占地面积为8534.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有6万方。

近日,武汉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汉阳摩尔城二期的设计方案。根据规划,二期摩尔城占地面积为8534.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有6万方。

话说这摩尔城一期运营才不到5年,经历了两次整修改造,广百百货(专题阅读)的出走,此时二期的规划出炉,着实让人不得不担心一把,摩尔城还能扛得住吗?

聊起王家湾,不少的老汉阳是心中万分感慨:“这里原来和荒地没有太大的区别,道路不通,交通不便,没有商品房的开发,更不太谈商业项目了,居住这里的人都是一些附近单位的职工。想逛街的话要么克钟家村,要么就往汉口跑。”

资料显示:武汉摩尔城在2010年开业,是当时华中最大商业单体。项目总投资有2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到30万方,一期为18万方。该项目由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并实施统一经营管理。

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是中部地区最大的乘用车经销集团、也是湖北省知名的地产开发商之一,集团涉足地产、汽车两大产业,总部设武汉。旗下子控股有恒信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信汽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恒信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恒信汽车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恒信好租车有限公司,以及武汉摩尔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摩尔城属于该公司的唯一商业运营项目。

运营初期盛况空前,商场地下一层的沃尔玛在开业前三天客流量就达到35万人次以上,销售额超过600万元,曾刷新了沃尔玛在中国单店开业的历史记录。

第一次升级改造:再次明确定位 广百败走摩尔城

但开业一年多,摩尔城便挂出升级改造的旗号,武汉王家湾摩尔城总经理王晶解释:根据整体经济发展态势,结合所处商圈和自身物业的特点,集团对摩尔城再次清晰定位,努力将之打造成汉阳最大最全的吃喝玩乐购一站式购物中心。

改造之后,A馆依旧以广百百货为主;B馆定位摩尔潮流馆,汇聚快时尚潮牌、知名品牌服饰;C馆定位摩尔食乐馆,汇集各类中西式餐饮、电玩、KTV、电影院等。

住在附近的居民王阿姨告诉笔者:“老看到商场在修修补补,当初以为是着急开业,很多收尾工作没有完成。冬天来逛,连个暖气都冒得,硬是要把人冻疯了。”

90后小李表示:“摩尔城就没有什么可逛,顶多聚会的时候,和朋友去吃饭,看电影,唱歌。”

第一次改造后似乎未能带来人流量明显的增加。根据广百百货2012年年报显示的数据,广百武汉店实现营业额9000万元,亏损逾2000万元。随后在2013年4月,有消息传出武汉王家湾摩尔城广百店酝酿撤退。直到5月份,广百百货正式闭店。短短三年的时间,原本寄希望引进武汉首家广百百货作为主力店,为项目带来更多人气、人流,王家湾摩尔城却意外收到一份广百百货交来的白卷:水土不服,经营不善,连年亏损。 

当然除了自身的异地盲目扩张,供应商资源不足,知名度不高,对竞争环境的估计失利等原因外,从另一方面也间接显示了摩尔城在商业地产这条路不好走。

第二次改造:投入2亿改造步行街和水电气管网

广百走后,王家湾摩尔城二次招商,在广百百货原址重新打造了“摩尔精致馆A馆”,重新装修购物空间,组合品牌业态,零售、餐饮、服务娱乐配套各占1/3。投入了2亿,包括步行街和水电气管网的改造等等。A馆也引进了海底捞、ASOBIO、优衣库、许留山、百丽、哈森、荷花亭、蓉李记等60余家品牌。

空中连廊十分空荡 

随后,武汉商业竞争正式进入白热化阶段,汉阳人信汇和泛海城市广场开业,三镇市民排队两三小时逛武汉宜家,打着绿色建筑旗号的福星惠誉群星城,体量庞大的武商众圆广场,金银潭的日本永旺梦乐城。不管是本地的还是外企投资建设的商业体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我要是没事,绝对不会去王家湾的。”住在沌口的刘先生说道,“王家湾汉阳大道与龙阳大道交汇处四个方向修个路修的天天堵车,上班迟到,下班回家都8点9点了,开车出行完全是给自己挖了个坑。想要吃饭看电影,经开万达就够了。”

在笔者的采访中,不少人跟刘先生有一样的想法。对于他们,摩尔城在早期可以说是特意会去消费的场所,但随着近些年武汉商业体的发展,城市交通建设,如果逛得不顺心,坐地铁到下一个商圈也就几分钟的事。

生意不好整柜台:闭馆7月进行第三次改造

俗话说的好,“生意不好整柜台。”在经历了两次的品牌业态和硬件装修大的调整后,摩尔城迎来了开业近5年来的第三次改造。此次升级,餐饮面积占比将达到40%,汇聚特色餐饮品牌135个,创同行餐饮配套记录新高,比此前翻了一倍。

由于道路施工,目前到王家湾最好的方式是乘坐地铁4号线,一出地铁口,笔者就被这眼前的一片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给震惊,过个马路可谓是“跋山涉水”。

据周边的商铺老板介绍:“这边下雨就是看海,晴天就是吃土。”好在地铁3号线今年就会通车,届时交通势必会有新的一个升级。

站在摩尔城正对面,醒目的闭馆整修宣传标语挂在商铺门帘上,除了电影院,KTV,极个别的餐饮在营业外,绝大多数的商铺已经撤柜。透过楼宇的空中走廊,可以看到A馆墙体的外立面全部拆除,租户坊间口传的“C区鬼街”正在进行外观的装修。

摩尔城二期规划公示:2栋24层写字楼

即便是处于王家湾的黄金地段,武汉摩尔城历时5年仍未能傲立汉阳商圈。但作为中部地区最大的乘用车经销集团的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依旧对房地产开发充满兴趣,这次,他们打算在摩尔城二期建设带有4层商业的写字楼。

根据规划,二期摩尔城位于汉阳龙阳大道与墨水湖北路交叉口西北角。商业面积为12731.99平方米,办公面积为47500平方米。容积率为7.06(平均容积率为4.51),建筑密度为49.8%,绿地率为20%。未来将布局2栋24层办公塔楼,底部为4层商业裙房商业综合楼。

法国雅高酒店管理集团已经签约入驻摩尔城二期,打造“恒信·诺富特”五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近8亿元, 定位为五星级酒店和甲A级写字楼,将建有300余间客房,全日制餐厅,大堂酒吧,大型宴会厅、多功能会议室、健身中心及游泳池等。

针对二期写字楼的规划,研究中心研究员郑军华表示:“目前王家湾周边本身写字楼比较多,比如王家湾中央生活区有写字楼,海天欢乐购业有写字楼,不远的汉阳人信汇旁边也有九州通商务大厦。整个市场供应还是比较充足的,其次,王家湾商务需求不多。沌口企事业单位多,而本身沌口也有不少的写字楼。未来周边新盘交房后,倒是能将为王家湾商业带来一定的人流量。”

Tags:汉阳 摩尔 五星 富特 改造 酒店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