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吃喝玩乐 商家自发布平台 正文

五一未到 消费金融硝烟已浓

字号: 2015-04-24 09:0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市场将迎来购物、旅游等消费高峰,各路机构纷纷出牌,基于征信体系,布局消费金融。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喻晗)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市场将迎来购物、旅游等消费高峰,各路机构纷纷出牌,基于征信体系,布局消费金融:各家银行深耕信用卡服务;京东、阿里、苏宁易购等电商大佬也纷纷亮出白条、分期吸引消费者;而作为银监会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的捷信则扎根服务,为消费者提供简便易懂的驻店消费贷款……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者乐得有更多选择。

银行发力信用卡 高端人群获尊享

提及信用消费,不能落下信用卡。众所周知,信用卡的发展已经告别多年前的跑马圈地,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各项功能在不断完善,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我国信用卡累计发卡4.55亿张,在某科技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就是一名刷卡达人,“刷信用卡很方便,还能记账,而且用卡记录还在征信系统里,一举多得。”

然而去年底,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了《银行卡业务风险控制与安全管理指引》,对于信用卡的使用和发布做了新的规定,今后发卡将进一步严格。同时,银监会消费者保护局局长刘元也发文称,银行服务出现贵族化倾向。对于普通草根,特别是无稳定工作或收入的、有不良信用记录的群体来说,办卡将更加困难。

电商巨头做分期 网购达人最嗨皮

今年年初,在某企业上班的白领刘先生登录支付宝钱包手机客户端发现,可以申请使用“花呗”赊账功能,在淘宝、天猫上购物,在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10日还款即可。他申请该服务后获得额度5000元,“先赊后买,支付宝让我花呗”,他轻松笑道。

据悉,花呗与天猫分期、天猫先试后买、淘宝先用后付服务共用一个消费额度;使用其中任何一个服务,都会占用消费额度;还款后,消费额度会恢复。

早在去年2月份,京东就推出信用支付产品“京东白条”,用户在京东消费时,可享受“先消费、后付款”最长30天的延后付款或“分期0元购”的分期付款服务。

国美、苏宁等也没落下,都有自己的延期或分期付款产品。从分期付款期限上看,京东白条支持3个月、6个月、12个月和24个月四种期限,国美在线支持招行等7家银行进行分期付款,主要提供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三种期限,而苏宁易购支持工行等4家银行的分期付款服务,主要提供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三种期限。

消费金融公司驻店 服务草根更实在

越来越多的人们进城务工,由于刚到工作岗位,大额消费贷款和信用支付产品他们可能都办不了,贷款办理手续的繁杂也让他们望而却步,而他们如果想贷款消费,该怎么办?对于他们来说,简单易懂的金融服务可能就是最好的。

记者近日走访迪信通门店时发现一款简便易懂的10-10-10贷款产品,所谓“10-10-10”,即消费者只需在购买商品时支付10%的首付、每月还款10%、分10期还款,便可以轻松申请消费金融服务。这款产品由捷信消费金融公司在4月和5月推出,消费者可直接在捷信合作伙伴苏宁、乐语及迪信通门店现场办理。材料齐全的话,一个小时不到,就能审批通过拿走心仪的商品,比如新鲜面世的Apple Watch等等。

消费金融近来受到年轻消费者包括大学生的广泛欢迎,考虑到大学生群体没有工作收入,经济上还要依靠父母,捷信消费金融公司在合作伙伴迪信通门店内独家推出零费用学生贷款服务,希望通过推出零费用的学生贷款方便大学生体验消费金融,掌握使用消费金融产品“聪明贷款”的知识和技能。

庞大的信用市场,农民和大学生一直是缺席者。前者不能办理信用卡,后者曾经拥有,但多数被暂停。对此,传统金融的代表银行方面有自己的“苦衷”,而互联网金融也看准了市场空白点,试图“弯道超车”。融360CEO叶大清认为,让大学生和农民获得适度超前消费的权利,更大的意义在于培养他们良好的信用习惯。政策过紧将导致学生无法建立自己的信用档案、提前累计信用记录。而农民更是几乎没有纳入到社会征信体系中来,这显然是捷信等一批消费金融公司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Tags:金融 消费 五一 迪信通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