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商圈大调查:汉街成市民首选 光谷商圈受青睐

字号: 2015-03-20 08:4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如今,你去商圈一般是做什么?最喜欢哪个商圈?

荆楚网消息 随着市民消费不断升级,武汉商圈也在悄然裂变。如今,你去商圈一般是做什么?最喜欢哪个商圈?3月15日,荆楚网记者以武汉广场、光谷、江汉路、汉街等14个代表性商圈为例,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相关调查,共有106人参与投票。

投票结果显示不少被调查者逛街是为了聚餐吃饭

如今新兴消费蓬勃发展,线上购物也逐渐成为主流的消费形式,那上街买衣服的人是不是越来越少呢?我们针对这个疑问作出了调查。投票结果显示,18%的人是为了购买服饰而逛街,屈居票数第二位,而上街是为了寻觅美食的人是最多的,占近32%。相比几年前,人们上街就是为了买衣服的消费模式,现如今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那么市民们平时吃饭、买衣服、娱乐都倾向于去哪个商圈玩呢?投票显示,汉街和武汉天地是人们寻觅美食去的最多的地方。上新较快、紧跟潮流的武汉广场商圈和光谷商圈是市民们买衣服的首选。而附近有多个小区的销品茂和光谷则是人们买生活日用品最多的地方。集购物、聚餐、看电影、娱乐、活动于一身的中国最大的步行街商业体—汉街,是人们约会、亲子互动、休闲娱乐的首选。因为公事需要双方见面、约谈事务时,白领们一般选择就近的中南商圈和光谷商圈。

投票结果显示光谷(步行街、鲁巷)商圈更受青睐

据调查,大学生和白领逛街的地方有较大差别。高校学生经常逛街的地方多集中在武昌的光谷、街道口,汉街;白领、高消费人群一般会去徐东的群光广场、汉口的武汉新世界、花园道、武汉天地、武广。

此外,2014年8月20日,地铁6号线掘进中山大道,武胜路站、汉正街站、六渡桥站、江汉路站全封闭施工,预期2016年8月30日完工,武汉标志性的商圈江汉路似乎因此流失了不少消费群众。在以前经常去但现在不太去的商圈中,近20%的人选择了江汉路,票数居所有商圈之首。

(记者冯梓晔 陈柯希)

Tags:武汉 商圈 调查 光谷 汉街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