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中国成垃圾食品消耗增长最快国家

字号: 2015-02-27 08:37 来源:网易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全球范围内人们饮食垃圾化越来越严重,中国垃圾食物消耗的涨幅全球最高,消耗总量直追西方。

中国成垃圾食品消耗增长最快国家

近日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研究,指出全球范围内人们饮食的垃圾化正越来越严重。虽然西方人消耗了最的多垃圾食物,但是中国垃圾食物消耗的成长全球最高,消耗总量也直追胖子遍地的西方国家。

来自哈佛、剑桥等学校的联合研究组在1990至2010年间,对197个国家进行325次饮食调查,比较了这些地方人们饮食结构的变化。在研究中,蔬果、五谷、鱼及高纤维食物等被定义为健康食物,而不健康食物则指红肉、含糖饮料、高胆固醇及高盐食物等。结果发现,美国、澳大利亚及比利时等发达国家的人虽多了进食健康食物,但垃圾食物摄取量却是数一数二。中国人和印度人的饮食质量则下滑最严重,垃圾食物消耗量也直追西方国家。

研究从更多的健康食物和更少的不健康食物两个角度为各国人的饮食质量做出了评分,分数越高代表越健康。从得分上看,中国人的健康食物得分在各国中属最低,而且20年来的变化也显示分数下降最多,从1990年的34.2下降为29.9。同样在更少的不健康食物部分的得分,中国人下降的也最严重。这意味着中国人不仅垃圾食物吃得越来越多,饮食中的健康食物占比也越来越少。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世界有39%的成年人超重,有13%的成年人肥胖。目前中国人已有3亿人超重,肥胖率已破10%。中国人的饮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虽然越来越好,但是离会吃和吃得健康则越来越远,中国正在朝着胖子之国大步前进。

Tags:中国 垃圾食品 消耗 食品 医学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