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湖北省墙体材料行业协会举行换届大会

字号: 2014-12-12 15:0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9日上午,湖北省墙体材料行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昌东湖大厦隆重举行,150多名会员和特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湖北省委农办、省民政厅、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建材联合会、湖北省建筑业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到会祝贺。

荆楚网消息(中国建材报记者荆天、徐杭)12月9日上午,湖北省墙体材料行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昌东湖大厦隆重举行,150多名会员和特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湖北省委农办、省民政厅、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建材联合会、湖北省建筑业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到会祝贺。

上届会长胡启明代表湖北省墙体材料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姚曦代表监事会作监事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中国中材武汉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元君当选会长,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姜洪义、湖北省建筑设计院副院长李跃、武汉市春笋新型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汉云、黄冈市华窑中扬窑炉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厚林、武汉奥捷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洪斌、湖北腾宝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中伟、武汉潇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绍奇等7人当选副会长。中国建材报湖北新闻发展中心主任阎友华当选秘书长,湖北省建材行业投资促进中心姚曦当选监事。

湖北省墙体材料行业协会是一家成立于1999年的老协会,会员覆盖墙体材料和屋面材料的生产、研发、设计、装备等领域,在全省墙材砖瓦及其相关行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对当地墙材产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引领作用。

大会对上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几年来,该协会紧紧围绕墙材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文章”、“大文章”。针对《湖北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该协会组织行业专家拟定了“绿色墙材”产品体系及评价标准,并积极向住建部门推介。为了推动墙材企业的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掌握全省对资源综合利用减免税政策的实施情况,该协会积极争取省发改委的支持,帮助会员企业做好“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申报认定工作。针对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类、烧结制品类、混凝土砌块类等三大类产品在产品质量、工艺技术、生产管理等方面的不同要求,该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分门别类提出产业升级的方向和重点,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提供依据,为企业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为引导墙材企业争创“湖北名牌”,该协会加强与质监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先后推荐了多家有信誉、有实力、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及产品参加“湖北名牌”评选。该协会还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强与武汉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横向联系,鼓励有条件的墙材企业参与科技创新和技术的合作开发,支持优势企业申报科技进步奖和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推进课题研究和落实成果转化。

新任会长姚元君表示,湖北省墙体材料行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突出服务宗旨,开拓工作思路、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成效,实实在在帮会员解难题、办实事,真正实现“协会服务企业,企业支持协会”的双赢局面。新一届理事会将把技术引领作为推动全省墙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把节能、优质、绿色、环保的新型墙体材料作为发展的基本目标,实现墙材产品“轻质、高强、节能、利废”的多功能合一,全面提升新型墙体材料的使用价值和资源利用价值。同时,还将以满足未来建筑工业化、住宅产业化要求,全面推进新型墙体材料的产品部件化、部件组装化、组合集成直至房屋装配成型的发展模式。

应大会邀请,湖北省委农办发展改革处处长熊义柏作了“新型城镇化中的发展机遇”主题的形势报告,从宏观层面分析了墙材产业的市场走向,希望本土墙材企业抢抓机遇,适时调整经营方向,满足市场需求。

Tags:湖北 墙体材料 行业协会 换届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