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焦点新闻 正文

诺基亚发布新平板:Nokia N1

字号: 2014-11-19 08:57 来源:网易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18日消息,诺基亚在将其设备与服务部门作价72亿美元出售给微软之后,于不到7个月的时间内推出了首款设备——运行安卓的平板电脑N1。

11月18日消息,诺基亚在将其设备与服务部门作价72亿美元出售给微软之后,于不到7个月的时间内推出了首款设备——运行安卓的平板电脑N1。

就在数天前,诺基亚刚宣布计划将其品牌许可给其他厂商使用,并且在官方推特上贴出了一款神秘的黑盒子照片。如同小米试图模仿苹果iPad mini的设计一样,诺基亚N1同样也配备了7.9英寸屏幕,甚至连分辨率也是相同的2048x1536。诺基亚甚至也选择了使用完整铝材进行加工的制造工艺。虽然相似的地方还不止于此。

摄像头、按钮以及耳机插孔的精心布局让诺基亚N1的背面与iPad mini看起来几乎完全相同,甚至在设备的底部都有着同样的扬声器格栅。而看上去像Lightning接口的地方实际上是首个产品化的可逆C型USB连接器。诺基亚N1看上去就像运行安卓的苹果iPad mini,诺基亚实际上对苹果的平板电脑做出了少许改进:N1的厚度仅为6.9mm,重量为318克,相比iPad mini3更轻更薄。诺基亚对于诸多设计细节感到相当自豪,比如,摄像头的摆放位置与镜头弧度与平板电脑的一角相吻合。

唯一与iPad mini有所区别的地方在于N1没有home按钮、斜边以及苹果logo,甚至N1连配色方案也采用了“自然铝”以及“火山灰”。N1的保护套也很像苹果的Smart Case。诺基亚的N1网站看起来使人感觉就像来到了Apple.com。N1使用了2.4GHz 四核英特尔Atom处理器,2GB内存以及32G存储空间,同时配备了8百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以及5百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

诺基亚N1搭载安卓5.0棒棒糖操作系统,诺基亚推出该平板电脑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其安卓Z Launcher的发展。“我们对市面上的安卓平板电脑进行了调查,没有发现任何出色的产品,”诺基亚Z Launcher主管布鲁克·伊顿(Brook Eaton)说道。“我们有一个美观简洁的Z Launcher,为何我们不用同样的理念来打造一款安卓设备呢?Z Launcher的手机版可以在谷歌应用商店找到,但是Z Launcher的平板电脑版本只会出现在N1上面。”

诺基亚与富士康合力打造了N1,并将工业设计、诺基亚品牌以及Z Launcher软件许可给了富士康。诺基亚的意图非常明显,他们打算让第三方以诺基亚的名义制造产品,而诺基亚不再自行生产这些产品。诺基亚计划在中国以249美元的价格销售N1,推出日期大概会在中国农历新年前后(2月19日),其后会在俄罗斯以及部分欧洲国家销售。(汪天盈)

(来源:网易科技 编辑:刘丽娇)

Tags:诺基亚 平板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