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汉秀”——艺术与科技的结晶

字号: 2014-11-13 15:18 来源:合作媒体资讯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不久前,号称“世界第一秀”的“汉秀”在武汉红灯笼剧场举行“第一眼汉秀媒体揭秘秀”活动,首次向各大主流媒体展示了“汉秀”的魅力,其中开放部分排练环节,仅仅不到两分钟的无剧情片段,视觉效果震撼全场。

拥挤的马路霓虹闪烁,一位黑衣行者穿行其中,瞬息间背景扭曲,红色的月亮飞过头顶,大型喷泉突然从舞台中央涌出,无数水柱配合音乐舞动。一分钟后,舞台上升,喷泉停住,舞台上的水迅速隐去,人与景全都消失,一切仿佛从未发生……

 

不久前,号称“世界第一秀”的“汉秀”在武汉红灯笼剧场举行“第一眼汉秀媒体揭秘秀”活动,首次向各大主流媒体展示了“汉秀”的魅力,其中开放部分排练环节,仅仅不到两分钟的无剧情片段,视觉效果震撼全场。作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的一个重要项目,“汉秀”以其豪华的创作团队、创新性的驻场演出方式以及全球尖端科技融入,吸引了公众的目光。

全球顶尖艺术创意团队

作为万达集团和国际顶尖舞台艺术制作机构德贡公司的合作项目,曾经策划、执导过拉斯韦加斯的“O”秀、“梦”及澳门的“水舞间”的弗兰克·德贡这样形容自己的新作:“汉秀的意思,来自于汉族、汉朝、楚汉、武汉文化精粹,这个作品将超过以往我的任何一部作品。”

德贡先生还表示,“我们非常尊重中国文化,我们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并与中国艺术融合,注重分享。”正如汉秀剧场的设计理念,坐落于武汉东湖西岸的汉秀剧场,由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总监马克·菲舍尔亲自操刀,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文化里喜庆节日的代表元素--红灯笼。从建筑外观到内部设施都是为节目演出量身打造。

另外,“汉秀”目前的93名演员是从全球13个国家招募而来,其中甚至有“国字号”运动员。经过严格的培训,演员必须胜任好几种类型的表演才能上场,很多演员身兼跳水、跳舞、杂技数职。

 

独具匠心的驻场演出

德贡先生告诉记者:“水是舞台最好的道具,极具表现力赋予了水表演的天赋。”

作为大型水秀,汉秀的表演当然与水有关,演员要在24米高台跳水表演,汉秀的表演水池容量1400万升、深10米,相当于4个奥运会标准水池。记者探班现场,汉秀展现了水效的一小部分:伴随着中国古典乐曲的节拍,舞台中央的230个喷泉开始狂舞,22米高的超大水幕雨效犹如滂沱大雨,坐在第一排的观众请放心,剧场为你准备了浴巾。一曲终了,还没回过神的工夫,舞台上的水已被“神器”迅速收干,演员在上面继续表演。

 

世界尖端科技运用

值得一提的是,“汉秀”开创了全球观演的新形式,融入了可移动座椅,可谓在所有的秀甚至舞台演出中都是极其罕见的。“当你现在坐在坐席上,也许下一秒你就会移动到舞台中央,真的很神奇。”德贡先生介绍说。

“汉秀”,拥有全球首屈一指的创意团队,别具匠心的演出形式以及无与伦比的先进技术,注定了“汉秀”不平凡,不简单,艺术与技术的融合结晶,足以超越拉斯维加斯甚至是世界上任何一场秀。据悉,12月20日,“汉秀”将在江城武汉盛大开业,约90分钟的首演也将在当晚推出,敬请关注。

(来源:合作媒体资讯 编辑:刘丽娇)

Tags:结晶 艺术 科技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