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汉秀”的奥妙,等您来揭开

字号: 2014-10-31 08:43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一场演出,却融合了高空跳水、杂技、舞蹈、花样游泳等多种形式,你会感兴趣吗?昨天,即将于12月20日揭开神秘盖头的“汉秀”剧场,首次对媒体开放。

高空跳水、杂技、舞蹈、花样游泳一个也不少

“汉秀”的奥妙,等您来揭开        

昨日,演职人员在汉秀舞台上紧张排练         长江影像网 徐晓 摄

鸟瞰汉秀剧场内部,主舞台水池区缓缓打开 

“汉秀”的奥妙,等您来揭开      

一场演出,却融合了高空跳水、杂技、舞蹈、花样游泳等多种形式,你会感兴趣吗?昨天,即将于12月20日揭开神秘盖头的“汉秀”剧场,首次对媒体开放。在探班过程中,27.5米的高空跳水台、身怀绝技的演员们首次曝光,而世界著名秀场导演德贡、著名设计大师叶锦添也携手现身,让“汉秀”更令人期待。

舞台超豪华 ,演员不一般

从“汉秀”剧场的“红灯笼”造型曝光开始,就有无数的人问过,“汉秀”到底是场什么秀?昨日,“汉秀”设计者弗兰克·德贡给出答案:作为一台演出,“汉秀”将为观众提供一场时长约100分钟的华丽冒险,整场演出融合了高空跳水、杂技、舞蹈、花样游泳等多种表演形式,用技术轰炸带给观众超强的视觉体验。在昨日的探班中,“汉秀”的豪华舞台也首次曝光,在这个舞台拥有一个长58米、宽32米、深10米的世界最大规模舞台表演水池,储水量相当于4个奥运会标准水池,演出中水面和陆地可以在瞬间完成转换。而在水池之上的跳台,最高可达27.5米,相当于九十层楼房那么高,而奥运会的最高跳台也就10米。站在最高跳台上,众多记者战战兢兢地俯瞰着脚下的舞台,硕大的水池变成了脸盆大小的圈圈。要从这个跳台上跃下,想想都觉得好惊险,让人不禁感叹:这简直是用“绳命”在演出啊!

即将用“绳命”来为观众献上“汉秀”的人,是84名演员,其中70名来自中国。他们中也有不少武汉伢。据介绍,他们的入选经过了层层选拔,只有体操、舞蹈、杂技、跳水样样精通才能通过。目前,他们已经在廊坊的训练基地封闭培训多时,正在为“汉秀”的首演加紧训练。之前曾经在“汉秀”倒计时百日仪式上亮相的武汉姑娘杜雪,从6岁开始学体操,曾在著名的太阳马戏团历练过3年多。方鹏、叶磊、邹锦磊、戚志鹏四位武汉籍潜水安全员,也都拥有过人的技能。

大师掌舵 汉味悠长

“汉秀”之名,“汉”取意汉族、楚汉,“秀”则是英文show的音译。昨日的探班中,记者们时时处处都能体会到浓烈的中华传统文化色彩,如演出中贯穿的“丝绸之路”主题,舞美中设计的大红色宫门等。其中更少不了荆楚地域的文化元素,比如道具中的龙舟,每艘重达800公斤,表演时将乘载6名演员。表演高空杂技时,用到的杂技鼓,造型源自湖北出土的虎座鸟架鼓。

昨日,“汉秀”总导演、舞台艺术大师弗兰克·德贡先生接受采访时称,他在2009年第一次来汉时就去过博物馆,看到了很多伟大的东西,但“汉秀”的“汉”字不仅限于武汉的“汉”,而是集纳了整个东方文化的内涵底蕴。“我相信有一个世界性的语言,对所有人都可以沟通。艺术家应该体现最有人性的东西,要能够很真诚的跟观众沟通。而我所做的感情的沟通,要让观众感觉到他们在舞台上可以看到自己。比如说看到叶子落下来,春天花开都觉得非常感动,我们都被同样的事情感动,这是很基本的事情。”

曾凭电影《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的香港知名美术大师叶锦添,也是汉秀艺术设计者中的一员。昨日,他说自己一直很“兴奋”:“我参与过很多电影艺术指导,这样的舞台还是第一次碰到。我们借助高科技,但还是用诗意的方法讲故事,融合了中国和意大利的很多浪漫,非常有想象力。”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刘丽娇)

Tags:汉秀 楚河汉街 奥妙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