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风尚购物 风尚购物焦点图 正文

设计界的“奥斯卡” 盘点红点大奖的中国表

字号: 2014-10-28 10:28 来源:新浪时尚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导语:不久前,随着宝时捷品牌斩获了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德国红点创意设计大奖后,在红点奖的历史上,中国腕表已经累计共获得过四次奖项,而这次四次大奖是在近四年间斩获的。(来源:时刻传播)

2010这一年,首个获得红点大奖的中国腕表品牌诞生了。首个获得此殊荣的中国大陆首个腕表品牌就是飞亚达。飞亚达凭借“神七”舱外航天服表让中国设计登上了国际舞台,展示了中国设计的实力,红点大奖也开始走进了业界的视线。而“神七”舱外航天服表的幕后功臣设计总监孙磊,也成为首个获得此殊荣的中国钟表设计师,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钟表设计第一人”。

“神七”舱外航天服表套装

“神七”舱外航天服表

在中国品牌获得四次红点奖的历史上,仅仅飞亚达就获得过两次。时隔四年,飞亚达借其大师系列立体读时特别款腕表再次斩获该奖项。此款获奖腕表最特别之处在于把传统的二维读时变为三维立体读时,可以按照正常方式读取时间,也可以透过侧面六点位的标尺读取时间。

 

 

飞亚达大师系列立体读时特别款腕表

在这四次获奖中的名单中,有一位获奖者比较特别,他并不是钟表领域的设计师,而是来自工业设计界,他的名字叫张建民。2013年,他所设计的非同步追随腕表获得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红点概念设计至尊奖。这是张建民初踏钟表领域,便一举获得如此高规格的设计大奖。

 

非同步追随腕表

    非同步追随腕表是一块只有一根针的腕表,它结束了500多年来钟表非得用三根针或至少两根针计时的历史。其设计基于自主研发的独特机械机芯来实现计时功能,机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前面已经介绍了三个获奖作品,现在介绍的是新鲜出炉的得奖者宝时捷。凭借“脉搏腕表”击败众多参赛者,成为新晋红点获奖者。

 

脉搏腕表

在短短四年间,能有四个作品荣登红点奖,能看到国产表在设计上的飞跃。而事实上,钟表业开始关注设计还是近几年的事。这是受中国产业结构从加工转变为塑造品牌的影响。过去是拼成本,现在则讲求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而设计所带来的提升非常显著。

 

Tags:红点 奥斯卡 设计界 中国表 盘点 大奖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