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冰箱存干冰有风险

字号: 2014-09-10 08:4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买回一篮子螃蟹,发现里面放着一包用于保鲜的干冰;打开一盒冰激淋月饼,发现里面也有干冰用于保鲜。昨日,来自我省消委的提示称,吃完螃蟹和冰激淋月饼后,干冰也最好丢弃,不要放在冰箱内,会存在爆炸风险。

买回一篮子螃蟹,发现里面放着一包用于保鲜的干冰;打开一盒冰激淋月饼,发现里面也有干冰用于保鲜。昨日,来自我省消委的提示称,吃完螃蟹和冰激淋月饼后,干冰也最好丢弃,不要放在冰箱内,会存在爆炸风险。

据了解,很多消费者买了含有干冰保鲜的食品后,食品吃完了,干冰却舍不得扔弃,认为其保鲜效果好,会将干冰和其他食品一同放在冰箱里。其实这种行为会带来爆炸的潜在风险,一旦干冰挥发出来的气体超过冰箱空间容量,危险就容易发生。

消费提示称,干冰存在爆炸风险。在常温下,干冰极易挥发,升华为无毒、无味,比固体体积大600-800倍的气体二氧化碳,所以干冰不能储存于完全密封的容器中,否则很容易发生爆炸。建议将不用的干冰及时舍弃,或放置于非密封的空间里。

Tags:干冰 冰箱 风险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