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海外孙女寄来网购的月饼 奶奶当成骗局死活不接收

字号: 2014-09-05 08: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又到中秋节,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武汉姑娘小姚,因不能跟家人团聚,特意在淘宝上给爷爷奶奶订了一盒月饼。2日,这盒月饼寄到了武汉,由于快递单上没有寄件人信息,奶奶以为是骗局,死活不肯接收,还把快递员吼了一顿。

海外孙女寄来网购的月饼 奶奶当成骗局死活不接收
得知真相后 太婆急忙致电快递员 追回这份珍贵礼物

 

  记者陈名钰

  又到中秋节,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武汉姑娘小姚,因不能跟家人团聚,特意在淘宝上给爷爷奶奶订了一盒月饼。2日,这盒月饼寄到了武汉,由于快递单上没有寄件人信息,奶奶以为是骗局,死活不肯接收,还把快递员吼了一顿。后来得知是孙女寄来的月饼,她懊悔得不得了,又拉下面子给快递员打电话,终于追回了月饼。

  老人收到月饼以为是骗局

  81岁的秦婆婆与老伴住在武昌八一路的科苑社区。2日,秦婆婆突然接到一个快递电话,快递员说有一盒月饼马上送到,问她家里有没有人。秦婆婆曾听在上海工作的儿子讲过快递骗局,谨慎地问快递是谁寄的,对方说快递单上只有淘宝店信息,具体是谁寄的不知道。“怎么会没有寄件人信息呢?”秦婆婆心中的疑虑更深了。

  得知月饼从上海寄来,她接着就给在上海的妹妹和儿子打电话,他们都说没有寄月饼。“您千万不要相信他,上海很多这样的骗局。”儿子在电话中告诫秦婆婆不要上当。

  快递员又来电话了,尽管小伙子再三说,地址、姓名、电话都对得上号,不会有错,但秦婆婆说什么也不相信,“这个快递我不会要的,你退回去吧。”秦婆婆十分不耐烦,在电话里把快递员吼了一顿。无奈,快递员只得将月饼带了回去。

  得知真相后太婆急坏了

  秦婆婆一直坚信那是个快递骗局,她怕家人上当,当晚就给儿媳打电话,让她告诉在澳洲留学的孙女小姚,以后碰到类似情况要小心,给家人寄快递也要提前打招呼。儿媳觉得有道理,很快便给小姚留了言。哪知第二天,儿媳一大早便接到了小姚的电话,说那盒月饼就是她寄的。

  得知真相,秦婆婆心疼得不得了。“这是孙女特意给我寄的,我拼了老命也要找回来啊!”昨日秦婆婆对记者说,她当时放下电话就急急忙忙坐车来到水果湖邮局,得知邮政和快递不是一家单位,她这下子可急坏了,“孙女寄来的月饼可不能丢。”

  邮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提醒她找送月饼的快递员。秦婆婆这才醒悟过来,很不好意思地给快递员打电话,得知快递还没有被退回去,终于松了一口气。

  前天中午,接到秦婆婆电话后,快递小伙很快将月饼送上了门。秦婆婆给快递公司打电话,表扬小伙子服务态度好。

  昨日,记者在秦婆婆家看到了那盒“失而复得”的月饼。老人说,她拿到月饼后就吃了一块,这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月饼。

  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小姚。她说,眼看中秋节要到了,她不能回家陪老人,所以特意在淘宝上订了一盒月饼,月饼从上海发货,“本想给爷爷奶奶一个惊喜,没想到闹出这样一个‘乌龙’。”

Tags:武汉 奶奶 海外 月饼 骗局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