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天热懒人多 武汉跑腿公司赚“热”钱

字号: 2014-07-23 08:3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家住街道口,想吃群光广场的鲜芋仙,但热得不想下楼;想吃三站路外的牛肉面,热得不想出门;看中的包包没下手买,热得不想再跑一趟,怎么办?送冰淇淋牛肉面、代买衣服包包、到医院排队挂号……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曾茜 实习生吴春艳

家住街道口,想吃群光广场的鲜芋仙,但热得不想下楼;想吃三站路外的牛肉面,热得不想出门;看中的包包没下手买,热得不想再跑一趟,怎么办?

懒人自有懒办法!记者了解到,跑腿公司赚起夏日“热”钱:送老五烧烤、送靓靓蒸虾、送哈根达斯,帮忙买衣服、买包包,跑腿伙计们忙得不亦乐乎。

不过,要想偷懒,得多掏银子。有的跑腿公司跑一次腿100元起步,也就是说,得花至少110元,才能吃到10元一碗的牛肉面。也有大学生兼职做跑腿伙计,收费较低,20元/小时。

跑腿伙计“无所不跑”

家住街道口的白领小全(化名),上周末在家宅着,想吃鲜芋仙了,但实在不想换衣服出门,热得满头大汗回来还得冲个澡,她想到找跑腿公司。

武汉大学研二学生王志,就是一个兼职的跑腿伙计,在网上开了一家跑腿代办的淘宝店。接到小全的单子之后,王志立马蹬个自行车出了门,“从武大到群光,排队买,再送货上门,没有超过1个小时,收服务费20元”。

今年夏天,王志还接了好几单逛街的活儿。“前几天有个客户,在江汉路看中一条800多元的裙子,当时犹豫了一下没买,后来想买了,懒得再跑一趟,就找我了;还有一个女客户,让我去盘龙城奥特莱斯帮她拿包包。”

另一家跑腿代办公司——武汉柏居艺商贸有限公司老板张永珍告诉记者,夏天以来,她给人送过哈根达斯冰淇淋、买过西瓜、送过牛肉面,半夜还送过油焖龙虾。

不过,夏天的不少活儿可都是技术活儿。“比方说,买牛肉面,三站路,不能让汤撒出来,还得把握好时间,不让面糊掉;再比如,送冰激凌,客户是想吃个凉爽,我们不能送上门都化了吧?所以,开车送货得挑一条不堵的路,还得打好冰。”张永珍说。

事实上,跑腿公司的业务范围远不止帮忙买吃的或逛街代买东西这些,到医院排队挂号、买电影票、代买代送礼物、帮外地的客户代转户口档案等都可以代办。

天热跑腿业务量增三成

“每年最冷和最热的两个月,我们的业务量都要比平时高20%-30%。”张永珍告诉记者,天气恶劣,“懒人”就多,她的业务量也就越多。

记者注意到,各家跑腿公司收费标准不一。如王志按照时间收费,20元/小时;张永珍按照任务的难易程度、距离时间等综合收费,起步价在100元以上;而专门代办护照、转户口档案等手续的刘敛(化名),收费都在500元以上。

“现在我们的主要客户是年轻的宅男宅女们。”王志介绍,他和三个同学一起创办的淘宝店,现在已经发展了十来个大学生做兼职,他打算大学毕业之后,专职把跑腿淘宝店做大。

跑腿行业有潜力,但是难度也不小。比如代办房产证,需要把购房合同、身份证、户口等,都寄给跑腿公司,这需要商家建立起相当的可信度。

要提醒消费者的是,这个行业门槛不高,多利用网络渠道进行宣传推广,从业者素质也良莠不齐,在选择商家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Tags:武汉 跑腿公司 热天 业务量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