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选净化电器应走出“越贵越好”误区

字号: 2014-07-07 08:33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和生活用水质量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净化电器成为近年来家电行业中的一匹黑马,许多消费者对其十分追捧。

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和生活用水质量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净化电器成为近年来家电行业中的一匹黑马,许多消费者对其十分追捧。不过,在消费过程中,诸如认为空气净化器噪音越小越好,净水机过滤纯度越高越好等误区也屡见不鲜。

上周六,汉口的余小姐到解放大道一家电卖场挑选空气净化器,因为不懂这类电器,秉承“贵的就是好的”原则的她却困惑地发现,售价近万元的进口空气净化器的风噪声音要大过国产产品,这一点让她一直犹豫不决,没有当场购买。

记者请教了武汉工贸家电的消费顾问,该专业人士向记者表示,“静音效果好就是技术高”的原理不能照搬到空气净化器上。“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是,吸入空气过滤净化之后再排放出来,空气净化器根据功率大小的不同,有不同的适用面积。如要管控较大的面积,则必须吸入足够的空气,产生较大风噪声属正常现象。相反,如果产品宣称风噪小,管控面积大,则可能存在虚假宣传。”

同样的消费误区在净水设备上也不少。家住江夏的邹先生家里的自来水水质一直不好,打算装一台净水器,他总觉得进口设备好于国产的,不过,进口品牌数倍于国产品牌的价格,让他犹豫再三。

专业人士表示,选择国产设备还是进口设备,主要是根据当地的水质,选择净水设备,并非得一味追求高精度过滤。“比如北方地区水质偏硬,反渗透膜能有效过滤掉水中的钙离子,减少水垢形成,重金属超标的地区适合用反渗透净水器。而只是改善厨房用水质量,去除水中的泥沙、铁锈、余氯等,超滤净水器就足够了。”该人士表示,消费者往往认为商品越贵越好,水的滤度越高越好,但事实是过度净化同样会带走水中一些人体需的微量元素,长期饮用甚至会造成人体微量元素的缺失。

Tags:越好 误区 电器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