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进口蜂蜜炒作有机概念价格虚高

字号: 2014-07-03 08:2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在部分超市的货架上看到,进口蜂蜜的售价普遍高过国产蜂蜜,有的售价甚至超过10倍。

炎炎夏日,喝点蜂蜜水,清火又解暑。昨日,记者在部分超市的货架上看到,进口蜂蜜的售价普遍高过国产蜂蜜,有的售价甚至超过10倍。

记者注意到,国产蜂蜜主要有洋槐蜂蜜、金银花蜂蜜、枇杷蜂蜜、紫云英蜂蜜、枣花蜂蜜等,售价大多在每斤10元-30元左右。相比较而言,进口蜂蜜的售价则高得多。例如产自新西兰、加拿大、巴西等地的蜂蜜,售价普遍都在200元以上。在中南路一家大型超市,新西兰康维他麦卢卡花UMF20+的250g蜂蜜单价为699元;传统的湖北神农紫云英蜂蜜1.05kg则只要57元。

进口蜂蜜售价为何如此之高?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进口蜂蜜炒作有机概念不无关系。据介绍,市场上许多进口的蜂蜜均称为Ecocert(欧盟有机认证)。但经过国内专家对蜂蜜整个产生过程的反复论证,认为蜂蜜并不具备有机资格认证的依据。国内2012年7月有机产品认证规定及一同诞生的《有机产品认证目录》表明,蜂蜜等产品不再接受有机产品的认证申请,蜂蜜产品也被禁止标榜为有机产品。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许多进口蜂蜜产品实际上与国产蜂蜜差别并不大,消费者购买蜂蜜时,不要盲目追求进口品牌,还是应该根据蜂蜜的功效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Tags:蜂蜜 概念 进口 价格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