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投巨资向污染宣战 拟用高科技治理雾霾湖泊

字号: 2014-06-12 09:31 来源:腾讯·大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6月5日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当日,武汉各环保部门和环保组织积极开展活动,以多种形式相应政府号召,向污染宣战。武汉有关政府部门也表示,将投入数百亿巨资,用现代科技改善空气质量、治理湖泊污染。

6月5日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当日,武汉各环保部门和环保组织积极开展活动,以多种形式相应政府号召,向污染宣战。武汉有关政府部门也表示,将投入数百亿巨资,用现代科技改善空气质量、治理湖泊污染。

5日晚上,武汉绿色环保服务中心等单位为配合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在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举办了一场环保演讲,主讲人是美国顶尖华人科学家黄河博士。谈到环保,黄博士痛心疾首:发展是硬道理,但必须是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进行可持续性发展;目前,空气污染已成为人类健康生存最主要的杀手,每年导致700万人死亡。“最近看到一个国内城市环境排行,74个城市中仅有3个城市指标达标。”恐怖的雾霾已笼罩全国,疯狂吞噬着人们的健康,环境保护已是刻不容缓的重大问题,无人可逃。

黄河博士一直致力于环保高新技术的研发,回国之后,他也深切感受到了各级政府治理环境的决心,“向污染宣战”的决心是空前的。据悉,武汉市政府今年1月已发布《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行动计划》,分解给60余个部门,计划投入280亿元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作为湖北龙飞翔实业集团的技术总监,黄河博士带领优秀科学家团队,利用先进科技,成功研发了一款世界首创的多功能防护口罩,该口罩具有防雾霾(PM2.5)、防病毒、防病菌、防污染、防烟尘等5种防护功能,还能提供清新健康的富氧。该产品目前已申请国家专利,将于6月下旬投入量产。此外,他们还研发了便携式多功能吸氧机,可改善亚健康人群的健康状况,产品也即将投产。

上月底,武汉市湖泊局、武汉市水务局等单位专门考察了该公司研发的湖泊治理新技术,给予了高度肯定。据悉,该技术是经过国家认可的顶尖技术,主要分为污水治理和生态修复2个阶段。借助先进科技,武汉的湖泊有望恢复到生态美丽、清澈倒影的佳貌。

黄博士还强调,治理雾霾和湖泊,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仅靠政府的治理还不够。我们普通市民也得从自身做起,对环境和自己负责。来源:大楚网

Tags:武汉 湖泊 巨资 高科技 污染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