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助力社区健康服务水平提升 凯德“韧性社区”项目在武汉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7: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孙健)9月24日,由凯德集团【为明天·为健康】公益基金出资支持的“韧性社区”项目在武汉凯德·西城正式启动。未来一年,凯德将从健康层面全面助力武汉市硚口区古田街道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韧性,并增强凯德广场与周边社区的互动,联动各方资源共建“韧性社区”。

凯德【为明天·为健康】韧性社区计划正式启动

关注弱势老年群体健康,协力共建“韧性社区”

在“韧性社区”启动仪式上,凯德投资(中国)华中区区域总经理成元和凯德投资(中国)企业传播总经理刘小震,一起将价值25万元的500份老人健康体检、500份老人家庭急救包以及1000小时老人陪诊服务捐赠给古田街道和社区居民代表。成元表示:“近两年开始,凯德希望基金在支持弱势儿童和青少年的教育、健康和生活重建的基础上,将公益关注方向拓展到改善弱势老年人的医疗健康、社会融合和居住环境。我们认为一个企业的成功发展与业务所在社区的健康和繁荣是密不可分的,‘韧性社区’项目的启动,是凯德遵循与社区和谐发展、共荣共生的重要体现。

凯德投资(中国)华中区区域总经理成元(左二)、凯德投资(中国)企业传播总经理刘小震(右一)一起向古田街道捐赠价值25万元的健康物资

“韧性社区”是联合国于2012年在可持续发展大会上提出的概念,其主要理念是从健康、链接、生计、服务和资源五个维度来打造社区的“韧性”,这对于建设具有抗灾力和灾后恢复力的社区具有重要意义。去年新冠疫情以来,城乡社区成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重要环节,武汉的基层社区在疫情中也承受了巨大压力,从国家到省市各级政府都对社区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区的应急管理和服务水平也亟需快速提升。

为响应国家、省、市对于社区建设和治理的号召,打造更加健康、更具韧性的城乡社区,凯德主导成立的【为明天·为健康】公益基金,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资40万元,发起“韧性社区”支持计划。该计划在武汉市硚口区古田街道的指导下,联合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三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和武汉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以古田街道古二社区、古南社区为试点,通过捐赠一批医疗健康物资和一系列健康服务,助力社区提高健康方面的“韧性”。

据了解,凯德捐赠的这一批医疗健康物资,将定向分发给社区中的孤寡、残疾、独居、贫困等老年人群体,增强社区弱势老年人群体的医疗服务水平。同时,武汉市第四医院也将深入社区开展多场义诊活动,配合义诊,凯德也将组织员工志愿者活动,进入社区提供包括维修、义剪、慰问等多项服务,切实帮助弱势老年人群体提升医疗和生活环境。

志愿服务进社区,凯德公益在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凯德组织了20余名员工和租户户员工一起,深入到古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同时,武汉市第四医院也派出了多名专家在社区开展老年人慢性病主题的义诊。

在古二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内,凯德组织的志愿者和武汉市第四医院分成了四个服务区:武汉第四医院义诊区、智能手机教学区、椰岛造型义剪区以及德韩口腔义诊区,每一个服务项目都吸引了不少老人现场参与,大家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井然有序体验服务项目。

武汉市第四医院现场义诊

凯德员工志愿者一对一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先打开微信,点击‘发现’,最下面有个小程序……”在智能手机教学区,凯德的员工手把手教导老人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等常用软件,特别是“使用健康码出入公共场所”的教学吸引了很多老年人的兴趣。针对老人们提出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凯德志愿者们都一一指导,并重点针对如何避免电信诈骗,以及拒接陌生来电进行了细心地教导。老人们表示:“原来智能手机的很多功能从来都没使用过,感谢凯德花费时间和耐心帮助我们学习使用,让我们这些老家伙也能享受到数字科技的便利。”

在武汉第四医院的义诊区,来自古田院区的心血管内科、老年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专家现场坐诊,细心询问前来就诊的每一位老人,并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发放了凯德捐赠的体检卡,方便老人进一步检查和就诊。同时,凯德·西城的商户德韩口腔和椰岛造型也分别派出了多名医生和发型师,现场为老人们提供相关服务。

此外,凯德还安排了商场员工,深入2户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更换有问题的电灯、维修有故障的电风扇、清洗油烟机风扇等,消除家庭用电隐患。

义剪服务受到很多老人的欢迎

口腔义诊

为孤寡老人维修水电故障

凯德投资(中国)企业传播总经理刘小震表示:“凯德做公益不是简单的投入金钱,更在于每个人的参与和集体力量,真正去投入时间和付诸行动。通过‘韧性社区’项目,我们希望与更多志同道合的爱心伙伴一起,去关注社区弱势老人的医疗和生活现状,给他们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真正服务于社会所需、解决现实所困。”

“爱不止步”公益捐步持续进行,华中区第三届公益骑行启动报名

今年9月9日起,凯德已在全球启动公益月行动,同步上线“凯德为明天”小程序,并启动2021年“爱不止步”公益捐步。活动面向全国公众,即日起至10月31日,登陆“凯德为明天”小程序,即可在线捐步支持“凯德·育才之助学计划”。每日步数达到6000步即可捐步,每捐1000步即可折算为1元助学金,由凯德希望基金出资配捐,活动目标募集50万元,受益儿童将超过400名。

“爱不止步”公益捐步活动持续进行中

9-10月期间,凯德将在全球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除落地武汉的“韧性社区”项目,还包括将于10月底在武汉举办的华中区第三届公益骑行以及在长沙举办的公益徒步活动。

在“韧性社区”启动仪式上,2021年凯德华中区第三届公益骑行同步宣布开启报名通道,社会公众可关注“凯德为明天”微信小程序,线上进行报名。今年10月底,凯德华中区公益骑行将在武汉东湖继续开展,凯德将为聋哑孩子配捐助学金,持续关注聋哑儿童的学习生活。

嘉宾们通过骑行的方式启动“韧性社区”项目,同时宣布华中区第三届公益骑行启动报名

公益不分大小,在于行动。涓流虽寡,浸成江河;爝火虽微,卒能燎野。凯德以实际行动播种下一棵棵善行的种子,将爱心传递、让希望生长。凯德相信,公益不是一次善行,更是长久的行动。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