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滴滴安全保障再升级 每年将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

字号: 2017-10-31 16:3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升级后的滴滴的安全保障体系包括了应急响应、先行垫付、住院探望、保险保障四大模块。其中,“应急响应”指的是发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伤亡恶性事件时,乘客或司机只需要致电400-0000-999客服电话,滴滴有专门的安全团队7X24小时响应,迅速赶赴案发现场或当事人救治医院,给予救援协助。

近日,滴滴公开了平台在用户安全保障方面的最新进展。在此前“先行垫付”和“保险保障”的基础上,滴滴出行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对安全事故类投诉实行7X24小时应急响应、对住院伤者在接线后48小时内进行探望慰问。同时,滴滴宣布将每年投入1亿元作为安全保障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事故的处理和对当事人的关怀。

滴滴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滴滴原有的安全保障体系包括了先行垫付和保险保障两大模块,但在滴滴看来,对当事人的关怀仍可更进一步。滴滴安全保障体系在升级后新加入“应急响应”和“住院探望”两个模块,将更加人性化,为事故中的当事人提供更多关怀。同时,滴滴还增加了安全保障方面的投入力度,将每年投入1亿元作为安全保障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事故的处置和对当事人的关怀。

升级后的滴滴的安全保障体系包括了应急响应、先行垫付、住院探望、保险保障四大模块。其中,“应急响应”指的是发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伤亡恶性事件时,乘客或司机只需要致电400-0000-999客服电话,滴滴有专门的安全团队7X24小时响应,迅速赶赴案发现场或当事人救治医院,给予救援协助。

“先行垫付”是指,对于平台专车、快车、豪华车、小巴等订单服务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司乘冲突等安全事件,对于需要急救或住院治疗的当事人,滴滴平台将执行“先行垫付”,不分事故责任的为伤者全额垫付医药费、诊疗费、急救费等相关费用。垫付救援流程简便、保障迅速,解决了事故发生后尚未定责、当事人急需治疗需要费用保障的问题,保障速度大大优于传统保险公司的赔付速度。

在“帮扶关怀”的原则下,滴滴平台还建立了住院探望制度。无论乘客或者司机,凡因事故受伤需要一般性住院治疗的,平台会在48小时内安排事故处置专家携带慰问品进行探望;对于需要急救的,平台会在24小时内安排事故处置专家携带慰问品进行探望,最大限度给当事人提供相关帮助,化解用户安全保障的顾虑。

最重要的是,针对平台专车、快车、豪华车、小巴等订单服务中发生的各类人伤事故,滴滴率先主动提供“保险保障”,承担社会责任。因事故导致的医疗、伤残、死亡等相关费用,滴滴将依照法律规定和事故责任认定,承担平台车辆责任方赔偿能力范围之外用户的合理损失。

对已经发生的事故进行保障和处置,仅仅是滴滴大安全体系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滴滴还投入大量的资源,通过对司机的三证验真、背景筛查、人像认证、安全教育、风险订单排除,行程过程中的分享行程、号码保护、紧急求助、司机驾驶行为监测等一系列“互联网+”和大数据手段以及与警方的紧密合作,预防事故发生,降低安全风险,使出行行业每一次出行原本封闭的空间变成一个信息可记录、行程可追溯的公共空间,大幅度降低了安全风险。

据了解,滴滴安全保障体系在搭建过程中广泛听取了公安部门人士、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家、媒体人士、法学专家的建议,借鉴国际相同行业保障及国内保险行业理赔、互联网支付等先进经验,针对网约车出行的特点,在业内率先进行探索并执行。

业内人士认为,滴滴加大安全保障力度、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的创新做法,为整个互联网出行行业树立了参考标准,体现了一个服务4亿用户的互联网出行平台的社会责任。而随着互联网出行行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在安全方面的措施和保障也会越来越成熟,发展成果也将被广大用户所分享。

Tags:专项 投入 保障 资金 升级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