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人工智能赋能乳腺健康:“乳腺热层析AI辅助分析系统”现身2024健博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17: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讯员 晓倩)4月7日,2024年第六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江城武汉盛大开幕。会上,对符合“新品牌、新标准、新成果”的一批大健康领域产品进行了发布推介,助力湖北省大健康产业冲击万亿规模。

在本次健博会展台,一款日均筛查近600人的人工智能乳腺疾病筛查辅助分析产品,引得众多观展者驻足。自动对乳腺可疑病灶区域进行图像分割,自动有效抓取病灶区域的细节特征,自动对乳腺病变位置和病变等级进行分析预测,自动生成报告。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武汉昊博科技将乳腺影像数据和算法模型融合在一起,实现了对乳腺热层析影像的自动辅助分析,为乳腺癌症防治提供了新解法,取得了乳腺癌筛查领域的重大突破,成功入围此次健博会“新品牌、新标准、新成果”项目进行全新推介。

热层析技术是通过对体表温度分布分析体内细胞新陈代谢产热数据的功能学分析技术,可早于其他临床检查手段在疾病发生初期及时发现细胞代谢异常改变,同时辅以人工智能分析软件对人体病变位置和等级进行自动分析,突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为辅助诊断提供重要影像依据和数据支撑。

该技术在2022年湖北省卫健委组织的乳腺癌早筛试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了筛查任务,在乳腺癌群体性筛查技术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乳腺癌筛查则是守护女性乳腺健康的重要防线。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乳腺热层析人工智能分析技术将在乳腺癌筛查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在未来,昊博科技将继续深化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