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一张废纸”资助了9位困难家庭学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17:32 来源: 咸宁新闻网

近年来,湖北省咸丰县第一中学顺丰莲花助学班的学生发起“一张废纸献爱心”活动,变卖收集的废旧书纸、塑料瓶等物资,获得爱心款55000余元,用于资助本校突发困难的学生。截至目前,该校“一张废纸献爱心”活动已资助9位家庭突发变故致贫的同学,资助金额9000元。

莲花助学班是由顺丰公益基金会在咸丰县第一中学成立的一个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成的虚拟班级;2018年开始,顺丰莲花助学班的同学们用课余时间发起“一张废纸献爱心”活动,发动校园全校师生力量,收集废旧书纸塑料瓶变卖集攒“微公益爱心基金”。

图说:咸丰县一中越来越多学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通讯员李军摄

莲花助学班的“微公益爱心基金”以自愿参加为原则,以爱心救助为纽带,帮助表现优异、遭遇突发变故及重大疾病的贫困学生,对于莲花助学班“微公益爱心基金”的使用,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用“微公益基金”帮助真正需要的同学,把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

近年来,学校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到莲花助学班“一张废纸献爱心”这个公益活动中来,老师们自觉将废纸积攒起来送给莲花班的同学;该校每个班建立”旧书废纸塑料瓶收集角“,配专员管理,每到周六下午大家就把这些回收起来的废旧物送往莲花助学班的“一张废纸献爱心”收集站。

莲花助学班“一张废纸献爱心”公益活动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中国扶贫基金会名下的“邮爱自班”“幻方自强班”“致同自强班”等多个公益项目相继入校,为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提供帮助。

该校师生通过莲花助学班“一张废纸献爱心”公益活动也更加懂得做公益的意义;志愿精神在该校得到弘扬,把一个塑料瓶、一张废纸轻轻放进班级的废品角;穿上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随手拾起地上的一片垃圾;随手关电、关水龙头;餐盘里的食物都吃光不浪费等。

湖北省咸丰县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咸丰县第一中学教育事业的帮助,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开绽放出春天的笑脸,而一个爱心的动作,也足以为身处困境者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也足以映衬出一个人的优良品质和高尚人格。全校将继续心怀爱心,播撒公益火种。(通讯员:白运华)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