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第三届C40学生重塑城市全球竞赛”走进武汉高校,邀你共创绿色未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17:19 来源: 武汉发布

为进一步宣传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趋势,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低碳行动,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3月21日至22日,“第三届C40学生重塑城市全球竞赛”高校宣讲活动在武汉大学、武汉双碳产业研究院、武汉轻工大学、江汉大学顺利举行。

“C40学生重塑城市全球竞赛”创办于2020年,旨在为学生和高校创造空间,鼓励其为低碳城市发展提出创新想法和切实解决方案。此次“第三届C40学生重塑城市全球竞赛”以江汉区北湖街道绿色繁荣社区项目作为竞赛选题之一,面向全世界青年征集参赛团队、重塑城市解决方案,创建更可持续和宜居的城市环境。

江汉区北湖街道地处武汉金融街核心区域,经济发展好,综合配套全。近年来,北湖街道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低碳转型、推动绿色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在全面绿色转型方面取得初步成效。2023年3月,该街道成功入选“C40绿色繁荣社区项目”试点,成为华中地区唯一试点项目。

在此次宣讲活动中,宣讲团介绍了竞赛概况及入选的北湖街道绿色繁荣社区项目详情,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展现想象力和创新思维,为这场全球竞赛贡献武汉智慧。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宣讲会后受益匪浅,作为年轻一代,希望能为创建“绿色繁荣社区”献言献策,为打造美好家园贡献青年力量。

据悉,第三届竞赛将围绕“绿色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互联互通”“可持续的生活方式”等主题,助力北湖街道“绿色繁荣社区”建设,实现“近零碳社区”目标。参赛团队可以跨学科、跨高校组成,人数规定在2到20人不等,充分利用各自专业优势,共同推进城市绿色发展。

       此次竞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5日,有参赛意愿的团队可在“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并依据C40与奥雅纳制定发布的《绿色繁荣社区全球指南》,提交完整竞赛方案。获胜方案将有机会被采纳或借鉴,成为正式落地项目并在全球展示。(通讯员 肖星)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