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招商银行黄冈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16:43 来源:

加强金融消费权益知识宣传,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是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近年来,招商银行黄冈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开展消保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近日,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主题,招商银行黄冈分行精心策划并开展了“首席消保教育宣传大使”活动。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3·15”当天,各支行行长纷纷担任“首席消保教育宣传大使”,亲临营业大厅,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金融消费权益知识,宣导金融政策。

图片1.png.png

活动现场,各支行行长以平易近人的方式,与客户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他们在金融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张女士作为招商银行的老客户,看到李可行长亲自接待并为她详细介绍财富管理、支付结算和贵宾权益等各项服务,感到非常惊喜和满意。她表示:“招行服务真的很懂客户,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金融消费权益知识,也更加信任招行的服务。”

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招商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黄冈市分行携手,在万达商圈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商户及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强调拒收现金的危害,并提醒公众尊重消费者选择支付方式的重要性。

图片2.png.png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支付方式的多样化,现金的使用频率逐渐下降,但拒收现金的行为却屡禁不止。针对这一问题,人民银行的专家在活动现场以平易近人的语言,向顾客和商户收银员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币、防范拒收现金行为,并教育大家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专家们的精彩讲解吸引了大量顾客驻足聆听,现场氛围热烈而庄重。

图片3.png.png

招商银行黄冈分行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该行不仅在网点阵地持续开展存款保险、国债、反电诈、反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还加强了可疑账户和可疑交易的风险识别,努力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该行已成功拦截了21笔异常转账汇款和大额取现业务,并劝阻了6例涉及电信诈骗的风险交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了广大客户的资金安全。此外,招商银行黄冈分行还重点关注“一老一小”、新市民等特定群体,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和商圈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帮助他们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通记员:张惠斌、聂瑞玲)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