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经开区水务和湖泊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17: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孟方玉珑)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贯彻落实“江河战略”,统筹做好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水法规宣传,使“云在蓝天水在城”的美丽江城更加生机盎然,3月22日上午,武汉经开区水务和湖泊局在纱帽江滩公园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1.png.png

本次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务局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水法律法规,介绍水资源、水环境、水文化知识。同时,结合日常节水妙招,让市民了解到节水的重要性,节约用水功在当下、利在千秋,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的良好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加入亲水、爱水、护水、节水行列。

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来往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很及时,将水务知识送到了身边,宣传内容多且贴近百姓自身生活,很有实用性。

图片2.png.png

图片3.png.png

据悉,启动仪式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普法宣传活动持续一周,水务局还将宣传阵地延伸到结对社区、合作企业,继续进行深入基层的普法宣传,切实讲好水务故事。

图片4.png.png

图片5.png.png

武汉经开区水务和湖泊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丰富的活动形式提高群众节水爱水的意识,管好每滴水,做好水文章,激发水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