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以“合”为贵,网约车驶入下半场,T3出行开启合规之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12:30 来源: 千龙网

来源标题:以“合”为贵,网约车驶入下半场,T3出行开启合规之年

近年来,网约车行业迅速发展,T3出行、曹操出行等一众平台崛起,给行业注入了新的力量,然而在爆发式增长的背后,合规问题逐渐凸显,无证司机、违规订单等事件层出不穷。针对这一现象,多地运管集体出动,开始网约车专项治理。

2月2日,潮州发布通知,将全面整治网约车平台接入非合规车辆、驾驶员,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经营行为,对无证网约车一律按照“一案双查”!

3月3日,山东广饶106辆非法网约车被查,车辆、驾驶员、网约车平台一起被罚,司机罚款3000元,平台罚款3万。

3月6日,温州宣布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短短3个月的时间,已从源头清退不合规网约车15808辆、查处非法营运网约车774辆。

一项项整治行动的背后让人看到了官方对于网约车合规严格监管的决心,同时也让行业和平台注意到,网约车合规化问题刻不容缓。

(图源:T3出行)

合规化,网约车发展的基石

网约车合规化重要吗?当然重要,网约车虽是依托互联网而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当其本质属于服务业,以服务乘客为主旨,保证乘客在行车途中的安全是网约车的首要责任。

虽说部分网约车平台以舍弃合规化的代价换取规模扩张,但事实证明走得并不长远,自网约车安全事件发生,合规安全被推到了风口浪尖,部分平台饱受质疑,被市场冷藏,甚至不得已退出市场。

由此可见,合规化是网约车发展的根基,网约车若是想长远发展,合规化不能忽视。T3出行CEO崔大勇在第十四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就曾提出,网约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便是合规化。

(图源:T3出行)

T3出行三线并行助推合规化发展

出于对自身责任的重视以及抓住行业的趋势,以T3出行为首的网约车平台纷纷展开了合规化管理。

作为背靠中国一汽、长安汽车、东风汽车三大央企的T3出行在合规化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国家队车企”的背景给了T3出行实施直营模式的底气,在直营模式下,T3出行对平台的汽车和司机进行统一管理,安全性得到了极大保障。自2017年成立以来,T3出行的合规率一直位于行业前列。

(图源:T3出行)

在上市严格的管理模式同时,T3 出行搭载了车联网安全系统,其自研的V.D.R安全防护系统可以打通出行场景下人、车、路三大元素的数据交互,,实现对T3出行司机和车辆进行全时段监控和管理,对危险驾驶行为进行监测与提示、紧急情况下也能干预车辆驾驶,全面保障出行安全。

(图源:T3出行)

除此之外,T3出行针对合规安全的第一负责人——司机,不定期对其展开多项合规安全培训。如在T3出行司机服务中心,开展线下交流会,由经验老道的司机向新手司机传授各类安全事故应该如何处理。又或者T3出行也会与当地交警部门合作,为司机讲解学习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好运营期间的安全服务,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

三线并行下,T3出行坚守合规本心,助推行业合规化发展。

(图源:T3出行)

文末:

2024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当疫情结束,各大行业迎来经济复苏之际,各种生产力、人力、物力不断提升,网约车行业势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与此同时,网约车也要面对来自合规化的挑战,T3出行等平台纷纷出手,各出奇招,2024年会是网约车的合规之年吗?接下来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