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T3出行:以合规为本,创新服务为辅,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12:26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网约车的出现为国内客运行业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但在其迅速发展的同时一些弊端也开始逐渐显现,部分平台利用低价格的手段竞争,由此造成驾驶员收入与服务降低、从业人员流失、市场结构失衡等问题。

如何良性竞争,打造一个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作为国内代表性的网约车平台,T3出行给出的答案是以合规为本,创新服务为辅,更要对司机群体展开抚慰活动。

(图源:T3出行)

合规是平台发展的基础

据T3出行调查显示,乘客在选择网约车平台时,首要考虑的因素便是平台是否合规安全。网约车的本质是服务业,确保每位乘客安全到达目的地是它的使命,纵观网约车数十年来的发展,无论经营模式如何变化,服务如何更新,合规安全是永恒不变的旋律,通过合规监管可以规范网约车从业者的经营行为,防止无席竞争和恶性竞争的出现。

T3出行通过直营模式统一管理,确保旗下司机和车辆都是经过严格培训才正式上岗,并打造V.D.R安全防护系统打通出行场景下人、车、路三大元素的数据交互,实现对T3出行司机和车辆进行全时段监控和管理,保障出行安全。

(图源:T3出行)

多年以来,T3出行的合规率始终保持在90%,位居行业前列,为其他平台树立了标杆。

服务竞争取代价格竞争

在网约车行业发展伊始,低价成为平台之间的主要竞争手段,然而网约车发展至今,持续低价竞争只会对司机、平台乃至整个行业带来伤害,唯有创新性、差异性的服务竞争才是促使行业继续向前发展的动力。

(图源:T3出行)

T3出行在2023年春季媒体沟通会上正式提出年度品牌新主张“年轻正当打”,声称将打造首 个服务年轻人出行的比较优秀APP,定制“一键吃喝玩乐”功能。简单来说,T3 出行可以为乘客提供查询门票、预定酒店、查找网红打卡点等个性化服务,只要在手机上打开T3 出行界面,根据界面图标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打车打卡,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一键即可启动。

创新性的服务让T3出行收获了不少年轻用户的点赞,许多年轻乘客表示这与自身的生活节奏非常契合,符合自己的口味。

(图源:T3出行)

抚慰司机,促进平台有序发展

低价竞争带来的伤害最直接体现在司机身上,许多司机的收入因此下滑,甚至被迫“加入”低价竞争。

在发展的过程中,T3出行注意到司机也是平台的伙伴,平台若想发展离不开司机伙伴的支持。面对司机,T3出行相继推出“司福计划”“司机关怀计划”等福利措施,对司机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业余生活进行了各种的照拂,进一步提升对司机健康的保障、职业环境的改善,从而鼓励T3出行司机保障出行服务品质。

(图源:T3出行)

结语:网约车的迅速发展改变了城市交通的运营格局,但在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弊端。T3出行通过对合规安全、创新服务、抚慰司机等方法,一方面维护了出行市场的健康稳定和良性竞争,另一方面也让乘客能够有更快捷、舒适的乘车体验,最终促使行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