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开展“3·15”金融普及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14:1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权清)在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普及活动。

3月15日当天,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行领导亲自部署并积极推进“五进”宣传活动。他们深入一线,走访多家支行网点,以大堂经理的身份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主题,行领导为消费者普及八项基本权利,耐心倾听客户的金融需求,详细解答关于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方面的疑问,帮助消费者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资的观念。

在3·15金融宣传活动期间,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不断扩大金融宣传覆盖面,增强公众金融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以厅堂为阵地,展播“行长说消保”系列自制宣传视频,普及消费者权益知识。支行工作人员纷纷走进社区、商圈、企业、高校和农村,发放专为“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人群定制的“权益保护折页”,集中宣传金融知识,开办维权课堂,“面对面”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保风险提示”,扩宽消保普及的触达面。

近年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积极落实监管要求,聚焦五个方面,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大格局。

聚焦“三适当”原则,推进理性投资。通过完善金融产品信息披露机制、严格执行定期培训持证上岗制度、配备双录专区等措施,严格管理流程,确保将合适的产品和服务通过合适的渠道提供给合适的消费者,有效避免投资风险,促进理性投资行为。

聚焦风险防范,推进多元解纷。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大力宣传“代理退保”“征信修复”等非法职业代理的危害性,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风险提示,提醒公众警惕相关风险。此外,该行还积极参与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在网点厅堂增设多元化解渠道的公示,加强对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的宣传普及,引导消费者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金融纠纷。

聚焦消费者切身利益,唤醒沉睡账户。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切身利益的保护工作,针对长期未使用的沉睡账户,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唤醒和清理。通过智能外呼、提醒短信、微信公众号提示等方式触达客户,成功唤醒大量沉睡账户。同时,引导消费者合理使用账户资源,避免资源浪费和潜在风险。

聚焦征信便民,推进征信维权合理解决。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于2023年开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征信查询功能,并在多个线下网点布放征信自助查询设备,为公众提供便捷的征信查询服务。同时,建立完善的异议联络员网络,确保每位信息主体征信维权诉求得到合理解决,征信维权业务办结率、回复率均达100%,实现了全行征信服务“零投诉”“零诉讼”。

聚焦惠民利民,提升贴心服务品质。为保障消费者自由选择权,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为街边商户宣传整治拒收现金的理念,并赠送统一自制的“便民零钱包”,为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工作标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