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湖北十堰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深入开展湿地保护科普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13: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走进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秀美的湿地与植物小品融为一体,中心建有科普馆、水生植物园、观鸟厅等服务设施,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人们全方位展示湿地科普知识,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前往参观。“现在这个季节,在这里不仅能学到湿地保护科普知识,还能看到很多越冬候鸟,这种与大自然亲近的感觉真好。”带着孩子在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参观的市民纷纷赞不绝口。

近年来,湖北十堰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结合湿地公园等重点区域相关规划和实际需求,通过科学设置湿地科普宣教场所并丰富湿地科普内容,进一步提升省级湿地公园科普宣教和管理能力,提高公众湿地保护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为发挥科普宣教中心生态教育主阵地作用,湖北十堰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先后组织柏林中心小学、40厂小学等学校开展青少年湿地研学活动,深入浅出讲解湿地及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组织研学团参观黄龙滩湿地公园实景沙盘、立体墙绘、科普知识展示区等,2023年开展湿地科普宣教活动40余次,普及人次达5000余人次。

在不断完善科普宣教中心科普馆和水生植物园设施的基础上,提档升级各具风格的植物、树种科普展示园和观鸟厅,通过立体墙绘、标本、沙盘等充分展示黄龙滩湿地风貌;与此同时,结合“湿地日”“野生动植物保护日”“爱鸟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重要节日,精心谋划,通过群发短信、现场讲解、湿地宣传册、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在文化广场、茅箭区茅塔乡康家村党群服务中心、郧阳区同心广场等地开展野外观鸟、科普知识展等各类主题活动,吸引大量市民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宣教内容的趣味性,助力市民学习湿地科学知识、增强湿地保护意识。(李静贤 十堰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