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弘扬善爱 温暖连“兴” 兴盛优选开展助残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17:02 来源: 华夏晚报

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兴盛优选开展了“弘扬善爱 温暖连[兴]”助残慰问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宁乡森洲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为这里的140位残障学员送关爱,陪伴他们共同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的节日。

根据中心负责人介绍,在该中心学习和生活的学员大多是先天性智力性残疾,也有一部分学员是后天意外致残。他们无法像常人一样生活,但都在托养中心老师的悉心照顾下乐观、开朗地面对人生。

当天,兴盛优选为学员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驱蚊水等物资,学员代表们则用手语表演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关注与关心的感谢。学员们认真专注的表演感染了全场,充分展示出自尊自立、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很多同学在托养中心通过学习,能慢慢掌握生活技能,逐渐独立、适应社会。通过一系列专业培训课程,有些同学甚至能够掌握手工技能,实现就业。

“这些工艺品,都是我们做的,很漂亮吧!”托养中心的易同学,向志愿者们自豪的展示着他们的工作成果“这个是多功能收纳盒、这是包包……”,志愿者们都沉浸在一件件工艺品的精巧之中,也深刻感受到了托养中心同学们的匠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看到成品的那一刻我惊呆了,他们太厉害了。”志愿者许同学感叹到。

除了深入感受学员们在托养中心的生活,兴盛优选志愿者还陪学员们展开了趣味游戏大比拼。在吹乒乓球过水杯、蒙眼喂香蕉等比赛中,志愿者和学员们亲密无间地协作,共同为争取胜利拼尽全力。大家在鼓励喝彩声中体验着游戏的紧张和兴奋,洋溢的笑容似花一般朵朵绽放。

森洲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负责人欧老师表示,学员们和普通人一样,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以来,有很多爱心企业像兴盛优选一样帮助鼓励我们。感谢你们的帮助,给学员们带来了欢乐与陪伴。”

服务中心的戴老师表示,为了更好的照顾这些特殊学员,服务中心很早就申请成为了兴盛优选的提货点,“我们每天三餐的食材、小伙伴的日用品都是从兴盛优选上采购。兴盛优选商品价格更划算,生鲜食材新鲜、品质有保障。我们也不用为了采购东奔西跑了。”

志愿者王同学是助残活动志愿者的首位报名伙伴,她表示“帮助他人其实是一个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从这些学员朋友身上,我能感受到他们的自强自立,这也激励我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尽力多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事。”

积极助残,营造全社会助残和特殊人群自强的文明社会氛围,是社会的需要,也是企业的责任。长期以来,兴盛优选通过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关怀。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