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千人同堂竞技展现人工智能精彩,NOC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13:27 来源: 华夏晚报

2023年5月21日,中国,武汉。2022-2023 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以下简称“NOC 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爱莎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600多支队伍汇聚一堂,在11个赛项中竞技角逐,力争佳绩。在大赛开幕式上,湖北省教育学会杨国金为大赛致辞,武汉爱莎学校李鸿朗代表协办单位致欢迎辞,湖北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湖北省中小学校外教育管理专委会、湖北省鄂旅投、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多个单位的领导到场参与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为深入普及 NOC 大赛,让更多学生参与进这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盛宴,NOC 大赛湖北省组委会自2021年成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 NOC 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并把大赛普及推广至全省所有地市州。2023年伊始,组会委就启动2022-2023学年 NOC 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筹备和预热工作,并在3月17日-19日联合湖北省体育产业集团,积极参加湖北·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多平台立体化宣传 NOC 赛事在湖北的落地和发展。同期,组委会在3-4月连续举行多次教练员培训活动,帮助各个学校、教师更好地理解赛事规则与精神。另外,为更好的组织举办比赛、做好赛事服务工作,组委会还陆续开发了湖北中小学赛事服务平台,开通了视频号、B 站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借助平台力量更好地宣传 NOC 大赛,让更多的人理解 NOC 大赛,投入到科技创新的热情中去。

前期的充分预热在比赛当日得到了展现。一大早,一张张稚气的脸庞充满着朝气与笑容怀抱器材在 NOC 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主视觉展板前合影打卡,并为自己接下来的比赛加油打气。除了自发拍照打卡,NOC 湖北省组委会还安排了专业摄影师,帮助参赛选手拍照记录,留下珍贵影像资料,截至5月21日17:30,NOC 大赛湖北省组委会官方图片直播点击量超 60万。

考虑到炎热天气容易造成不适,NOC 大赛湖北省组委会为各位领队和家长们贴心的准备了“会场区”,有别于参赛选手的“候场区”和“赛场区”,不仅提升了参赛体验,还让整场赛事变得更井然有序。

一组组选手带着自信的面容依次迈入赛场开始调试和正式比赛、一队队或笑或带着沮丧面容的选手走出赛场,准备在未来更好地发挥。NOC 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坚守着 Novelty, Originality, Creativity。

经过一整天的比拼,截至17:30,2022-2023学年 NOC 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正式落幕。

正如湖北省教育学会杨国金在开幕式的发言所说:“我们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快推进湖北省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发展。我们更希望参加本次大赛的同学们以大赛为成果展示平台,在验证所学的同时,更加坚定科技创新思维,保持科技创新动力,勇于动手实践,真正做到所学所用。“相信随着NOC大赛湖北省组委会的不懈努力和持续推广,NOC 大赛将在湖北全省有更近一步的规模普及,进一步加强省内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小学科技创新热情,促进省内学校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创客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教育培养体系,更加契合全新的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为科技强国培养创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