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茂名荔枝号”甜蜜派送大武汉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13: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洪雨)5月22日,广东省茂名市荔枝“献荔北京”武汉站活动在光谷举办。三辆满载荔枝飘香的“茂名荔枝号”主题车队如期抵达江城武汉,“茂名荔枝号”车队载着荔枝守护者、网络推荐官等团队人员一路打卡武汉黄鹤楼、长江大桥、江滩、东湖、湖北省博物馆、武大凌波门等网红景点,并沿途向市民派送免费荔枝品鉴,推广宣传茂名荔枝。

f9cb46dec07777756eb9553ba902567.jpg.jpg

“茂名荔枝号”车队抵达武汉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宣传推介、产销对接”为主题,由茂名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活动现场,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国兵表示,茂名是全球最大的荔枝优势产区,全市有85%的农户从事荔枝产业,荔枝种植面积近140万亩,荔枝全产业链产值超110亿元。欢迎武汉的广大购销商采购茂名荔枝,推广茂名荔枝,让更多的武汉市民朋友品尝到这份别样的夏日甜蜜,期待茂名荔枝走进千家万户,走遍世界各地。

e414e5fabe240c45d7f147ea0c66be7.jpg.jpg

活动仪式现场

据星中创(茂名)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子红介绍,近年来,茂名市政府大力推进“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茂名最古老的荔枝树已经1936岁了,果色鲜艳,肉厚多汁,口感清甜,享誉国内外市场。星中创公司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积极为茂名农特产品搭建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并组织举办荔枝电商直播大赛,促进消费帮扶,提质增效。

0a097edd0ceb04ec37476c697a83206.jpg.jpg

活动现场打卡

武汉中商超市新零售总监胡强表示,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武汉、布局湖北全省的一家大型超市,中商超市将与茂名企业携手,将茂名荔枝第一时间送上老百姓的果盘!掀起一股江城市民品茂名荔枝的热潮。

据悉,晓秀直播平台、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菜夫人等企业就茂名荔枝推广与销售与茂名星中创(茂名)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金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最后,特别推出荔枝网络推荐官聘任仪式,由中国农影村村播工程运营中心代表活动主办方聘任蔡娜(微博号:辣姐在武汉)、周黎明(抖音号:深夜美食黎天王)、谢婉莹(抖音号:柠檬有点甜甜)、左婧(抖音号:菠萝的自驾旅行)等四位抖音及微博百万级粉丝达人为茂名荔枝网络推荐官,希望通过达人自媒体等多平台多渠道推介茂名荔枝。

据悉,茂名荔枝号将穿越“江城秋水似画图”的武汉,一路北上,于5月24日抵达目的地—北京,举办茂名荔枝献荔北京产销对接活动。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