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节能减排争先锋 降本增效创新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22:22 来源: 华夏晚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响应交投集团和京珠公司号召,落实“绿色生态”专项行动,垌冢管理所集思广益,制定节能减排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宣传落实绿色办公理念,鼓励引导站所员工做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传播者,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社会献力献策。

一是大力组织宣传节能减排活动,将具体措施落实到人,要求各班组于班组例会上学习公司节能减排最新文件要求,提高认识,转变思想,做到全履盖宣传,全方位落实。在管理所内张贴节能减排标语、在电器及各类能耗用具旁张贴节能温馨标识牌、组织人员观看节能减排宣传片、拍摄节能减排微视频,使员工互相学习交流,分享节水节电节物小妙招,让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意识在员工间广泛传播。

二是讨论制定节能减排具体措施方案,注重细节化管理。垌冢管理所在职工大会及所务会上,收集员工意见,结合站所实际情况,对管理所用水用电、车辆、食堂、办公用品等各个方面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并制定详细的节能减排方案。例如:安装电表,限量管控,实时监控,庭院公共场所灯具安装定时开关,尽一切可能减少不必要电耗。

三是将节能减排工作与日常绩效考核挂钓。对以往年度用水用电用车等情况进行对比,找出管理上的不足之处和可以节约的空间,在管理所制定的节能减排方案中进行明确规定,在绩效考核中体现。形成自觉节约,励行节能,争相倡导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将节能减排切实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