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绿色信贷助力减污降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14: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虞毅、罗青天)今年两会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提出必须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考量,统筹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一以贯之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金融服务工作,通过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发放固定资产贷款3500万元支持宜昌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为2250吨,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日处理规模为1500吨,预计每年发电约1.7亿千瓦时,可供20多万人一年的生活用电,并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项目建成后,宜昌市城区生活垃圾将转运该垃圾发电厂进行处置,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逐步封场并进行生态治理,可有效提升城乡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能力,极大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状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助力宜昌市打造长江经济带城区生活垃圾“零填埋”示范城市。

据悉,该项目是湖北省长江经济带降碳减污扩绿增长项目责任清单内重点工程,湖北省分行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也是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围绕《绿色产业指导目录》中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六大领域,进一步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做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湖北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