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喜报!区司法局原创动漫喜获省级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22:55 来源:

WechatIMG828.jpg.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罗晶洁)2月2日,湖北省第五届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发布,东西湖区司法局选送的《 "护星计划"之防范网络诈骗》喜获动漫类二等奖,是该奖项中唯一的区级单位作品。

去年7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省普法工作办公室主办的湖北省第五届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在全省展开,全省累计报送作品485件。

东西湖区司法局报送的《 "护星计划"之防范网络诈骗》原创动漫,以小老虎、小狮子、小猴子为主角,讲述了犯罪分子如何通过网络手段,利用未成年人防范意识低、好奇心重的特点,对未成年人实施红包返利、销售游戏装备、进群领福利、抽奖中奖、木马链接等形式为主的网络诈骗行为。作品累计获得16569次投票,在全省234部微视频中排名25。

据介绍, "护星计划"是东西湖区司法局首创的普法品牌,取"法治守护希望之星"之意,旨在通过系列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区司法局开展护星行动以来,不断创新普法形式,除制作动漫外,还通过组织青少年旁观庭审、观看未成年人案件微电影、参观网安基地、上法治课、诵读法条、参观社区禁毒教育实践基地、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在寓教于乐中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