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东西湖:送法进社区 欢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18: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罗晶洁)新年的钟声还未走远,法治宣传已经开启新征程。2月1日上午,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东西湖区司法局利用常青花园第四社区和金银湖街银湖社区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的契机,组织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活动,为喜庆的元宵佳节增添浓厚的法治氛围。

常青花园第四社区

在常青花园第四社区清风园小广场,活动现场喜气洋洋,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热心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就法律援助范围、申请程序等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详细宣传讲解,律师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婚姻家庭、邻里纠纷、人身侵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为群众准备了许多法治小题目,备好了宣传小礼品,包括普法购物袋30份、卡套25份、野餐垫10份,在与群众的互动中普及法律知识;常青花园司法所工作人员借此良机设置法律咨询台,组织社区律师开展义务普法宣传,解答群众咨询,内容涉及物业管理、房屋继承、家庭纠纷及诉讼程序等,为群众带来贴心的法治服务。

武汉市新一届“普法网红”焦点、喻婧亲临现场,她们向来往的社区居民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派发普法宣传单。

交流中,公证人员将民族习俗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关注基层法律普及的同时发挥着公证预防纠纷的作用。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金银湖街银湖社区


东西湖区司法局联合金银湖街银湖社区妇联在万科高尔夫小区开展“喜气洋洋迎佳节 邻里融融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东西湖区司法局专门设置了“法律知识大转盘”游戏环节,大家有序排队参与游戏,转动转盘后,指针指向不同难度,群众找工作人员回答对应难度的法律问题,答对问题的群众可获得相应的法治礼品,如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野餐垫、雨伞、鼠标垫和环保袋等。同时发放《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让群众在娱乐中学到了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一次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中,社区党委、巾帼志愿者、网格员组织辖区居民制作棉花糖、套毛绒玩具,并为居民们准备了汤圆,大家边玩游戏边尝元宵,整个活动现场萦绕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

此次元宵节“送法进社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普法宣传与传统节日相结合,让社区居民在欢度元宵的同时又学习了法律知识,休闲学习两不误,既有效提高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下一步,东西湖区司法局还将结合自身职责,深入到社区、乡村、校园、企业等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助推法治东西湖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